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陆齐荣:脚踏实地做事 一心一意为民
 2018年12月12日 09:26:09 嘉善新闻网
  

  罗星街道城南社区新农村小区明珠小区,整齐的停车位,崭新的路灯,和谐的邻里关系,俨然一个城市小区。从环境脏乱差到如今被人们津津乐道的模范社区,城南社区的发展,离不开一个好的带头人——城南社区党总支书记陆齐荣。

  “当干部就要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只有这样老百姓才能支持我们的工作。”陆齐荣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15年1月,在亭桥村任党支部书记的陆齐荣,回到了曾工作过10年的城南社区,接过社区党支部书记的重任,决心干出一番事业来。

  刚一上任,陆齐荣就遇到了一个难题:位于明珠小区的公建配套房建设因居民有意见被迫停工了近2年,由此带来的损失可不小。走访调查后他发现,居民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公建配套用房建造距离太靠近其中的24户居民楼。

  陆齐荣决定“啃下”这块“硬骨头”。他把班子成员分组,白天、晚上挨家挨户做那24户居民的思想工作。其间也有居民上门来找他讨说法,陆齐荣从集体资金的规范使用,谈到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精神,见对方有所松动,他才结束两人的谈话,不知不觉已到了晚上11时。在社区班子成员的不懈努力下,拖延了2年的难题终于在1个月内得到了解决。

  2015年5月,陆齐荣站在公建配套房复工现场,心情非常激动:工程早一天开工,就能早一些为社区带来50多万元的月租金收入,社区发展指日可待!“通过这件事,我们社区的两委班子更加团结,也重塑了基层干部在社区群众中的新形象,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树立起了社区干部的威信。”回忆这段往事,陆齐荣十分感慨:只有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没有任何私心,就一定能把事干成。

  这几年,陆齐荣始终将发展社区集体经济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职责。不仅顺利推动了公建配套房的建设,还通过公开招租等形式提升了租金,进一步壮大了社区集体经济实力。2017年城南社区集体经济总收入1000多万元,是2015年的2.5倍,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社区。

  社区集体经济壮大的同时,社区的面貌也在不断发生着改变。65岁的王善林,既是明珠小区的居民,也是一名小组长。“小区这些年的变化有目共睹,以前我们新农村小区,停车秩序很乱,陆书记来了之后,把菜地、堆放杂物的地方整治以后规划了停车位及文体设施,解决了小区内停车难及活动设施欠缺的问题。最近,在‘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中,小区里的路灯又全部进行了改造,路灯装在了居民楼墙壁上,今后再也不怕被撞坏了。”

  城南社区4个新农村小区共施划停车位1000多个,改造路灯300多套,新建社区“文化礼堂”、停车场、家宴中心,引进第三方管理机构参与社区管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这一届两委班子为民办实事、谋利益的用心和决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