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寒冷冬季 要重视胸痛这一预警信号!
 2018年12月13日 15:34:27 嘉善新闻网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上周我县气温骤降,县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就诊病人几乎天天满号,其中有三名患者由于急性心梗做了手术。心血管疾病的一个预警信号就是胸痛,有胸痛这种感觉的时候千万不要大意,最好马上就医检查。

  在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上周由于急性心梗进行手术的张先生还在康复中,目前恢复得不错,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55岁,是一名中学教师,上周六在学校里监考时,突然感到胸口阵阵疼痛,于是马上来医院就诊。

  县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杨应军介绍,急性心肌梗死是最可怕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它的症状普遍表现为胸痛,所以,当市民感觉有胸痛的症状时,要立即停止活动马上报120紧急就医。一旦确诊急性心肌梗死,时间就是生命,马上就要进行手术。

  哪些人群容易发生急性心肌梗死呢?杨应军介绍,患有糖尿病的人群,以及吸烟、肥胖、高血压、高血脂、心理压力大的人群更容易引发急性心肌梗死,其中,高血压患者患该病的几率较血压正常者高3~4倍左右。而冬天相较其他季节,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数量也会翻一番。

  据了解,自去年8月份以来,县第一人民医院已抢救急性心肌梗死病例近100例。其中年龄最大的90多岁,最小的26岁。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