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周建良:红色服务 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年12月14日 10:16:09 嘉善新闻网
  

  “12月10日上午组织召开项目评审会议。”“联系相关主体,跟进企业项目办理情况。”“反馈省、市有关文件意见建议。”在周建良的办公桌上,一本厚厚的工作日程表上写满了工作安排,对于已经处理完的事务,他就打个钩。其实,这只是他工作的缩影,作为县发改局行政许可科科长、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发改窗口主任,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实干,用红色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周建良当过老师,也做过计生工作,但从事窗口服务工作对他来说无疑是个“门外汉”,不是专业出生,对于审批工作零接触,如何做好窗口服务工作成了他钻研的“课程”。“啃书籍”、学文件、问同事,加班加点成了每天必做的事情,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他最终成了行家里手,就工作笔记都写满了整整4本,如今的他已经是县发改局行政许可窗口的“专家”。

  在行政审批中心的4年时间里,周建良成了企业和部门的“桥梁”。为了服务好企业,围绕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他主动加强对其他涉及项目审批部门的协调,牵头负责投资项目服务中心工作,推进投资项目“一窗受理、网上审批”,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

  就在最近,为了加快推进县开发区(惠民街道)的两个项目,他召集企业主和相关部门召开项目推进会,协调部门和落实业主任务,明确工作推进时间节点,确保这2个项目从备案到办理施工证在100天内完成。“我县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窗口部门,更要做好周到服务。”周建良说,作为投资项目审批的牵头部门、牵头科室,主动加强对其他涉及项目审批部门的协调,积极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进一步精简整合、优化重构项目审批流程。

  在行政审批中心有个“红色代办”窗口,而周建良是“红色代办”的党员之一。有些企业不会在网上审批,他就会耐心地为企业进行示范,直接代企业进行申报,有的时候他直接成了企业的“代办员”,为企业办理审批手续。西塘镇一家企业的项目属于标准地项目,项目开工前的所有办证手续要在100天内完成,他从企业完成项目备案后,就一直积极联系企业和协调部门,为企业节省了许多办证时间,实现“最多跑一次”,最终从备案到办出施工证原计划用时100天的项目只用了35天。

  作为行政审批中心发改窗口主任,周建良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程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编制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全过程”流程图,并运用“互联网+”技术,积极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与县政务服务运行系统的技术对接和改造,使我县成为全省第一批打通系统的县。投资项目审批事项100%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批,项目备案实现“零上门、不见面”。

  对工作,他非常严谨,除了严格要求自己外,还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做到热情服务,对需要办理业务的企业,窗口工作人员要一次性告知业主需要准备的材料,如有涉及需要发改部门协调的事件做好登记等,努力服务好企业,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