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干窑小学“牵手”县住建局弘扬“窑文化”
 2018年12月17日 09:21:02 嘉善新闻网
  

  12月14日上午,干窑小学操场上,孩子们用响亮的歌声唱响了一首《文明歌》。干窑小学“牵手”县住建局,共同举行“牵手同行文明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双方结对助力乡村少年宫建设,共创文明新校园。

  活动中,县住建局为干窑小学乡村少年宫捐赠了一台电窑机。“这下孩子们上窑艺课就更有劲了。”干窑小学校长柴栋青高兴地说,1911年建校至今,干窑小学已有百年历史,为继承弘扬“窑文化”,学校创办特色课程,建起了“窑文化”非遗传习教室。

  明亮的教室,整齐的拉坯机,木架上创意十足的陶泥瓦罐……干窑小学非遗传习教室里,各色陈列作品让众人眼前一亮。孩子们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倾注入一个个小泥坯,传统的“窑文化”被演绎出了不同的精彩。柴栋青说,干窑镇在历史上是远近闻名的“窑乡”,如今有了结对共建单位的助力,学校的特色课程一定能越办越好。

  共建牵手促文明。活动中,双方代表分别进行了文明创建承诺签约,在横幅上写下承诺。

  “‘文明’让我们牵手,让我们走在一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郭宇涛表示,乡村学校少年宫作为广大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阵地,对未成年人的成长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接下来,县住建局将充分利用部门资源优势,选派专业技能、文化特长、文明引领类志愿者,定期到乡村学校少年宫中开展各类活动。干窑小学在结合本土“窑文化”资源的基础上,也将持续推进文明风尚培育,推动少年宫个性化特色化课程制定,激发孩子们的创造积极性。

  当天上午,县住建局足球队与干窑镇足球队还进行了“爱心助学”慈善足球赛,通过比赛进球的形式募集善款,将为远在四川九寨沟县和浙江庆元县两地的贫困学子送去助学基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葛倩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