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为荣立“三等功”优秀军人家庭送喜报
 2018年12月17日 09:21:02 嘉善新闻网
  

  喜报虽小,意义却很大,一头连着军心士气,一头系着万千军属。伴着喜庆的锣鼓声,12月14日,县人武部、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分别看望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房杰、郑祥峰两位优秀军人家属,向他们送去立功喜报、奖励金和拥军年画,并为他们送上衷心的祝贺。

  “儿子立了两次‘三等功’,非常了不起。好父亲培养了一个好儿子,感谢你们为部队培养了这么优秀的人才。”在房杰家,县民政局副局长朱建业、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肖华,详细了解家属家庭生活情况和房杰在部队的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养育的好男儿,为家乡争了光。房杰的母亲裘玉娟接过承载着荣誉的喜报时激动万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说:“为儿子立功深感光荣,希望他再接再厉,在部队里好好表现,再立新功。”

  “谢谢你们。”郑祥峰的父母高兴地接过喜报并表示,感谢政府的关心照顾,一定全力支持孩子在部队安心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一张张小小的喜报,背后是房杰、郑祥峰付出的辛勤汗水,承载的是他们心中高于生命的军人荣誉。房杰是魏塘街道中寒圩村人,2010年入伍,在衢州某部队服役时在应急抢险救援行动中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两次。大云镇缪家村的郑祥峰入伍已有23年,现服役于杭州某消防大队,在一次火灾扑救行动中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

  “通过登门送喜报,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是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县民政局优抚安置科科长沈静文说。

  我县一直高度重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近年来,通过开展义务兵父母亲免费体检等活动,鼓励现役义务兵在部队安心服役、建设国防;通过开展走访慰问、立功授奖、返乡欢迎会、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创业路演培训、“关爱老兵”健康流动车等活动,激励退役军人保持退伍不褪色精神面貌,提高了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