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成功通过DNA比对助流浪人员返乡
 2018年12月17日 09:21:02 嘉善新闻网
  

  近日,在嘉善流浪两年的女孩张某终于被护送回到家乡福建连江与父母团聚。这是我县首次通过DNA比对成功帮助流浪人员顺利返乡。

  张某今年约14岁,由于智力残疾,无法与人正常交流。两年前流浪到我县客运中心,罗星派出所民警在寻找其家人无果的情况下,将其送到了救助管理站。县民政局当时就对其展开救助,通过公安人口信息系统查询、DNA识别,人脸识别,全国寻亲网发布寻亲信息等多种途径,但都没有成功。前段时间,在公安部门技术支持下,县民政局再次采用DNA识别帮助其寻亲,成功帮助她找到远在福建连江的家人,一家人得以团聚。

  县民政局救灾救济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已通过人脸识别、DNA识别成功帮助8名流浪人员返家。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临时救助是社会救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生工作的重要一环。多年来,县民政局一直认真开展流浪乞讨滞留受助人员寻亲返乡工作,积极探索和不断改进寻亲手段,帮助流浪人员早日返家。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沈迎春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