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酸中有甜 水果新品“春香”上市
 2018年12月17日 15:37:09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正是橘子、柚子大量上市的时候,在我县,有一位80后小伙,名叫王君,他种出了一种水果,长的像橘子又像柚子,吃起来还有一股柠檬味儿,叫人感觉很神奇。

  在西塘镇翠南村一片2亩大的果园里,种植了50株果树,结的果子看起来就像缩小版的柚子,王君说,这是他引进的杂交柑橘新品种,名叫“春香”,有柚子的清香,含糖量不高,基本上不酸。

  王君说,4年前,他和县农经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外出考察时,从省农科院了解到有这样的新品种水果,于是就引进了种苗,头年嫁接,二年初挂,三年丰产,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如果管理得好,单株果树就能结果50公斤,每亩可达2500公斤,而每公斤的售价可达14元到20元。

  今年29岁的王君几年前从部队退伍回来,之前做过销售,也帮别人送过货,2012年他选择回家务农。在王君的记忆中,童年与乡间的美景分不开,父母以前经常会带着他下地干活,那些留存在记忆深处的感情,让他放弃了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回归到最质朴简单的生活。

  这些年,王君根据市场需求,尝试种植过葡萄、无花果、桃子、柑橘等水果。后来他在实践中发现,种植传统的水果对于他们这样的小农户来说没有什么竞争优势,所以才想着引进一些本地没有的新品种,到市场上试试水,除了之前我们介绍的“春香”之外,最近王君还引进了“爱媛28”杂交柑橘品种,这种果子外观像甜橙,内在如橘子果面浓橙色,口感柔软无渣,被称为“红美人”,从10月底上市,已经卖掉了三分之一,亩产在2000公斤至2500公斤之间,售价与“春香”差不多。

  在王君看来,农业投入大产出慢,一定要做有特色的,“小而美”做精品,虽然要经营好这个果园很累,但是王君很有信心,自己能坚持下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