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100件礼物“点亮”九寨沟孩子“微心愿”
 2018年12月18日 09:12:21 嘉善新闻网
  

  景色宜人,高山湖泊群、瀑布、彩林、雪峰、蓝冰和藏族风情并称“九寨沟六绝”,被誉为“美丽的童话世界”,这是人们心中的九寨沟;交通薄弱、教育相对落后,历经地震、洪灾重创,亟待灾后重建,也是九寨沟正面临的现实问题。

  这段时间,嘉善团县委在两地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开展了“指尖送温暖等您来点亮”暖冬行动,通过官方微信平台“青春嘉善”发布了来自九寨沟县大录乡、黑河乡、双河乡等贫困地区孩子们的100个“微心愿”自12月6日晚10时发出后,次日上午就被市民认领完,目前100件“微心愿”礼物已基本汇集,正整装待发,很快将会到达孩子们手上。

  100个“微心愿”中大部分为学习用品,也有一些为衣服等生活用品及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小朋友你好,我是来自嘉善的夏老师,我希望你在未来的生活中开开心心,做一个积极快乐的人。”嘉善高级中学老师夏敏莉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微心愿”推送的信息后认领了一个篮球“微心愿”,并贴心地在篮球上粘了一张明信片,写上了自己的温暖寄语,不仅如此,她还发动身边的朋友、家人、同事一同参与报名。

  “两年前,我曾和朋友一同去九寨沟旅游,其中有一个项目是前往藏民家中体验当地生活,当时我就感受到当地的生活条件和教育设施相对落后,所以这次看到‘微心愿’活动,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夏敏莉说起自己报名的初衷时这样说道,平日里,她也经常参加学校和社会上的爱心活动,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

  富有爱心的青年程震宇也在“微心愿”活动发出的第一时间加入爱心队伍。“帮助这些贫苦孩子实现一个小心愿,对我来说,是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他们,我也感到快乐。”

  “随着嘉善、九寨沟两地在经济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两地友谊之花正越开越盛。”团县委书记金丰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西部贫困地区扶贫开发进程、缩小东西部发展差距,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团县委也在积极行动,助推东西部扶贫协作,与九寨沟团县委开展结对,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加强合作与交流,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今年10月,嘉善团县委、县青联就随嘉善县对口支援工作组一行赴四川省九寨沟县开展东西扶贫对接工作。”金丰介绍,考察中,我县团委干部、青联委员一行先后参观了九寨沟县民俗建筑聚集地、九寨沟县电子商务中心、祥巴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并与当地居民进行了座谈和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对口帮扶方面的需求。当时,在两地召开的嘉善县——九寨沟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嘉善团县委与九寨沟团县委还共同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战略合作协议》,约定两地今后确定围绕生产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和共青团基层基础等四个方面开展针对性合作帮扶。

  我县青联副主席莫雪峰和李喆还以企业名义共同对九寨沟县重点扶助留守儿童的暖冬行动项目进行了捐赠。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丁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