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专项整治让群众吃上“放心外卖”
 2018年12月18日 09:12:21 嘉善新闻网
  

  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酷夏寒冬,只要拿起手机,动动手指,外卖小哥便会将各种美食送上门。眼下,网络订餐已经成为餐饮服务的新型业态,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其食品安全问题备受关注。近日,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部署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督促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公众网络订餐消费安全。

  下班回家后,来不及煮饭炒菜,叫外卖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前一段时间,市民陈先生突然发现自己想点的一家外卖店从外卖平台上下架了。疑惑不解的陈先生尝试着致电联系商家,结果商家表示,因为在订餐平台上公示的证照与实际经营项目不同,超范围从事餐饮外卖。该店被市场监管局查获,责令整改,并从网络平台下线。整改完毕才可重新上架经营。这样的严格把关正是我县督促平台自查,同时强化监督检查的缩影。

  在10月份以来开展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我县通过网络排查和现场检查,对全县1127家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了调查摸底,要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合法合规经营;两次约谈美团和饿了么第三方平台嘉善代理公司负责人,督促第三方平台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对备案、审查登记、公示信息、抽查和监测、配送过程管理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食品安全无小事。县市场监管局强化了对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线上监测、线下检查和抽检监测等措施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并依法从严查处。专项检查中,已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抽检15批次。针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未公示证照和食品安全量化分级信息、公示的营业执照与平台上的网店名称不一致、网络经营范围与公示营业执照不符等问题,立案查处10起,案情线索移送2起。

  “吃货”们尽情享受指尖美食的福利,线上美食的安全越来越引起消费者关注。在县市场监管局的推动、引导下,如今,全县381家入网餐饮提供者建成“可视化厨房”,公开餐食加工制作过程和食品安全风险评定等级,接受社会监督。我县还通过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公开投诉举报方式、100%公示量化分级情况等方式,鼓励消费者、送餐人员举报网络餐饮门店食品安全管理、餐食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我编号,你监督”活动,签订安全责任书112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张忠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