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警方破获特大“网络黑客”案件
 2018年12月18日 16:26:43 嘉善新闻网
  

  上直播平台给主播刷礼物、去视频网站充值会员看电视剧,又或者是去手机应用商店里购买付费软件……这些增值服务,客户花了钱也享受到了服务,但是提供服务的一方却收不到应得的钱,或者是只收到了部分,这里面存在着什么猫腻?这不得不提到一个“网络黑客”团伙,正是他们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才导致服务商收不到钱。近期,我县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计算机信息系统漏洞非法获取数据信息案,在全省尚属首例,在全国范围内也仅仅是第二例。

  今年6月份,县公安机关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县城某小区内有一家叫做“小玖”的手游代充工作室,里面有人长期大量以低于市场价,代充各类主流网络游戏的游戏币、元宝等虚拟物品,价格低廉,资金流量比较巨大,这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民警调查后发现,这个“小玖”工作室其实只是一个黑色产业链的中下游环节而已,之后,民警在罗星街道抓获该工作室的两名嫌疑人,同时通过深入调查,掌握到了购买该充值系统的上游,武汉的一家公司及老板占某的情况。这家公司开在武汉当地一栋高档的写字楼里,表面上是一家高科技公司,共有十多个员工,内部分工明确,但实际上在干违法犯罪的事情。公司老板占某今年29岁,原本是助理工程师,平时喜欢打游戏,他在充值游戏币时发现,找人代充比在游戏公司的APP上直接充值便宜很多,于是就动起了歪脑筋。

  警方介绍,在正常的网络平台消费过程中,会产生一个凭证,支付成功后,应用商店会确认扣款情况,并将凭证返回给游戏商。游戏商收到凭证之后,再发送至服务器进行核验,确认没问题之后,就代表客户成功购买了这款游戏点券,而占某在这些环节中做了手脚,破坏了计算机在正常交易时的密闭流程。表面上看起来游戏用户在充值中得到了实惠,但是提供服务的一方却收不到应得的钱,或者是只收到了一部分钱。

  到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9人,查证非法牟利资金2500余万元,占某等69人均以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被我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