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干窑镇卫生院新院落成
 2018年12月19日 09:18:14 嘉善新闻网
  

  历时两年半的建设,干窑镇卫生院新院终于建成运营。昨天,新院举办落成揭牌仪式,标志着干窑镇城镇化建设日趋完善,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升,满足更多老百姓的医疗卫生需求。

  据悉,干窑镇卫生院原先位于干窑老街窑兴路上,占地面积5亩,建筑面积5822平方米,医疗用房3410平方米,是省三星级规范化预防接种(县5S)门诊、浙江省规范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嘉兴市中医药进社区示范中心,被省卫生厅授予浙江省200强中心集镇示范卫生院。

  老院主要承担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开设预防保健健康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皮肤科、中医科等。2017年,全院门诊11.6万人次。

  近年来,干窑镇农房集聚工作深入开展,大量周边农村的人口向中心集镇集聚,原先干窑镇卫生院和村(社区)的卫生服务站由于空间不足、医疗设施和水平有限,逐渐无法满足人民群众越来越高的医疗卫生需求,百姓要专程赶往县城或西塘的大医院看病,不仅增加了大医院的压力,也增添了百姓的负担。

  2016年以来,借着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干窑镇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政策和指标,在资金相当紧张的情况下,首先保障民生工程建设,确保卫生院的新建改建。

  干窑镇卫生院新院位于该镇三仙路和窑砖南路的交叉口,总投资2850万元,项目用地面积10.56亩,建筑面积7756.45平方米,使用面积和医疗设施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记者走进新的卫生院,看到一楼设有门(急)诊、外科、内科、抢救室、输液室、耳鼻咽喉科、中医科等;二楼有妇产科、口腔科、检验科等,还保留了中医馆(皮肤科、骨伤针灸、中医科)。据悉,中医外科(皮肤科)是该院的特色科室,由于历史悠久,亟待相传,采用中西医结合的疗法,独特的疗效,在江浙沪地区小有名气。三楼设有住院区,拥有床位60张,还有康复中心等。

  干窑镇卫生院新院的落成,极大地提升了该院的硬件水平,接下来,将重点与上级医疗部门合作,开展医共体建设,打造20分钟医疗服务圈。

  当天,干窑镇卫生院还特地邀请了嘉兴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前来义诊,包括泌尿外科、骨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等方面的专家。干窑本地的老百姓20分钟内将可以享受大城市的医疗服务资源。“今后我们每周都会开展义诊活动,与大城市的医院资源进行对接,让老百姓享有更好的医疗服务。”干窑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干窑镇卫生院新院的落成,干窑镇的城镇建设日趋完善,特别是在三仙路两侧,已经集聚了卫生院、派出所、消防队、税务局、供电局等公共事业部门,中心集聚区月半湾小区扩建工程即将启动建设,大型商超等配套设施即将开业……城乡统筹工作正深入推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沈瑞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