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物语 感受旅游文创魅力
 2018年12月19日 15:41:32 嘉善新闻网
  

  西塘作为全国知名旅游景点,已经连续三年举办了“西塘物语”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设计者们用巧手推广了西塘旅游这张金名片,这么有创意的作品值得一看,最近,在西塘西园景区内,主办方精心挑选了一些三届大赛的获奖作品,举办了展览。

  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个非常可爱的抱枕,它的卡通形象名叫“翠翠鸟”,这是获得2016年“西塘物语”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二等奖的作品,“翠翠鸟”穿着一身汉服,这是西塘比较有特色的旅游元素,另外,翠翠鸟还“飞“上了利是包,被做成了手机壳。据了解,这只造型动漫化的“翠翠鸟”不是设计者凭空想出来的,相传北宋真宗大中祥符年间,西塘盛产翠鸟和红菱,为吉祥之物,看来啊,这件作品获奖还真是讨了个好彩头。而获得2015年大赛最具市场潜力奖的“可爱的七老爷系列”,则把庙宇上端庄威武的七老爷设计成了慈祥可爱的卡通形象,并设计出了U盘、登机牌、书签等一系列具有西塘文化特色的旅游文化产品。

  看完了可爱的,再来看端庄的,获得2017年大赛一等奖的“黛瓦·文房系列”,作者借用西塘建筑粉墙黛瓦中的瓦片为设计灵感,设计出了现代办公用品,有笔筒、名片盒、书压等功能。

  据介绍,展出将持续到2019年1月12日,如果网友市民有兴趣,赶紧去看一看吧。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李承香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