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督查
 2018年12月20日 10:29:30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一早,由县文明办、县机关党工委、县爱卫办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分三组,直奔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各镇(街道)进行文明城市创建专项督查,动真碰硬,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再提升。从现场督查情况看,室内控烟、垃圾分类是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两大“短板”。

  氛围营造良好,单位食堂证照齐全,公共厕所卫生整洁,垃圾分类宣传到位……在惠民街道办事处,督查组工作人员对目之所及的氛围营造、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等细节表示点赞。“唯一不足之处是垃圾分类设施在实际投递环节,还是未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清楚分类。”督查组工作人员表示。

  室内场所全面禁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日前,我县下发了史上最严“禁烟令”——《关于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室内场所实行全面禁烟的通知》,规定设立在我县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医院、学校、青少年活动场所、商场、餐饮住宿场所、车站等单位,其办公室、会议室、食堂、门卫室、公共厕所、电梯、楼道等室内所有区域,均列为全面禁烟范围。为了解控烟工作进展情况,督查组专门针对控烟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

  在姚庄镇政府办公楼一楼,靠近卫生间的一股烟味让督查组工作人员皱起了眉头。仔细查看之下,卫生间垃圾桶和走廊绿植盆栽内均有被丢弃的烟蒂,二楼卫生间也有此情况。在三楼会议室内,除了烟味,从会议室窗户向楼下望去,“眼尖”的督查组工作人员还发现一楼绿化带边“躺着”不少烟蒂,从位置判断,应该由会议室窗户向外抛出。而在对食堂环境卫生例行检查时,督查组还发现食堂工作间内有烟灰缸和香烟。

  从督查结果看来,大部分单位对公共场所禁烟工作认识不断深化,通过单位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工作人员自觉执行规定,并在大厅、走廊过道、办公室等位置张贴了禁烟标识,做到时时提醒,处处设防,杜绝室内吸烟现象。但仍有一些单位控烟意识淡薄,控烟工作不到位,未张贴禁烟标志,个别场所发现烟蒂或吸烟行为。

  走进社保局办事大厅106室内,一推开门便是一幅烟雾缭绕的景象,室内有数名男子正在吸烟;而在103室,督查组同样发现了存在室内吸烟的情况,办公桌上放置着烟灰缸,内有不少烟蒂。“像卫生间、市民卡联合办公网点、走廊等公共区域,按规定都应张贴禁烟标志,但实际都未张贴。”督查组工作人员表示,此外,垃圾分类同样存在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混乱丢弃的情况。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下一步,县文明办、县机关党工委、县爱卫办将建立监督检查长效管理机制,对发现的小问题进行口头通知整改,大问题汇总下发督查通知单,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