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春运首日的火车票本周日开售
 2018年12月20日 10:29:30 嘉善新闻网
  

  2018年进入倒计时,马上就到2019年了,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又将拉开。据悉,2019年春运时间为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时间上,本周日12月23日,旅客可以购买2019年春运首日即1月21日的火车票。今年春运首日离除夕2月4日是15天时间,这段时间刚好是春节回家的高峰期,铁路部门预计,2019年春运首日车票会比往年更为抢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嘉善火车站,站内旅客并不太多,买票、验票、候车都十分有序。铁路部门相关人士提醒,春运火车票开抢后,旅客需要注意各个方式的抢票时间点。“旅客总是说春运火车票难买,是因为自己在任意时间点进去总是显示没票了,其实要注意各个站的放票时间,错过了这个时间,可能就没票了。”嘉善火车站客运主任王伟介绍,春运期间的放票时间,杭州站是10:30,杭州东站是11:00,嘉善站是18:00,上海虹桥高铁站是13:30,上海新客站是14:00,上海南站是15:30,有购票需求的旅客应注意这几个时间节点,尽早动手抢票。

  铁路部门相关人士提醒,因为同一天内不同车站火车票的开售时间不同,所以抢票的旅客要特别注意,抢票前一定要在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上,查询好所在地火车站的售票时间,以免耽误购票出行。

  另外,铁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建议,旅客还要注意几个时间点。首先是开售后45分钟,此时有旅客锁定车票后未能及时付款,导致车票重新返回系统。“这个量不会太大,所以抢票时间是关键,一定要候准。”工作人员介绍,其次是开车前15天,此时是退票高峰期,还有晚上退票的高峰,旅客也许能在这些时间“捡漏”。实在不行就等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再看看,也许还有余票。

  据悉,嘉善火车站自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时刻表,增加义乌至上海南K8462次列车本站办客。取消开化至淮北K8372次列车本站办客。部分列车增加中途站办客,具体是K1806、K1512、K470次增加无锡;K48次增加常州、磁窑、太阳升;K8371、K1181、K1185、K759、K111、K351、K1373次增加金华;K79次增加金华、冷水江东。取消中途站办客,具体是K1512次取消济宁,K1185次取消进贤。另外还有延伸加办客,具体是K470次延伸至无锡终到;K1512次延伸至金华始发;K1181次延伸至金华终到。

  目前,该站共计21趟列车。春运期间,该站核对好车票、旅客信息,旅客携带的行李包裹都要经过二次安检,今年还将新增人脸识别系统,更加快速完成安检,将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贯穿于旅客出行全过程。这一设备将在春节前完成改造。

  “取消K8372次列车之后,站内最晚的列车时间是19:15,如果春运期间晚上购票需求强烈,其他班次是否会延时间,到时候还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总之一定会最大限度地服务好旅客。”王伟表示,站内明年还会面向企业开通团体票预订服务,届时,员工个人就不需要请假来回跑,为了买票折腾了。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