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男子报警被人敲诈 结果自己也被抓了
 2018年12月20日 16:14:00 嘉善新闻网
  

  最近,有一名男子李某跑到干窑派出所报警,说自己被人敲诈六万元,而当民警进一步询问他情况的时候,他又支支吾吾说要自首,因为自己欠钱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李某为何会欠钱,欠的又是谁的钱?有着多年办案经验的干窑派出所副所长范建林觉得这件事情不寻常,李某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今年30岁的李某是干窑本地人,跟年纪相仿的新居民潘某关系不错,潘某在干窑镇上开了家理发店,李某经常去他店里玩,最近,李某到潘某店里玩,他知道潘某有个习惯,每次给客人理发洗头的时候,都会把手上的戒指摘下来,而当天正好店里客人不多,李某看准时机就对潘某的戒指动起了歪脑筋,把戒指拿走了。

  之后,李某把戒指拿到嘉兴一家金店里去卖了2000多元钱,之后,潘某发现戒指丢了,而且知道是李某拿的。照理说,这个时候潘某应该报警,但潘某没有这样做,而是想趁机敲诈李某一笔,潘某的金戒指市场价不到一万元,而他想敲诈李某6万元。

  怕李某赖账,潘某写了张欠条,上面写明李某因盗窃钻戒欠款6万元,自认理亏的李某只好同意在纸上压手印并签字。 为了让李某给钱,潘某时不时还打了李某。李某不堪忍受潘某的欺压,选择报了警,这一报警当然是两个人都被抓了,目前,李某和潘某分别因涉嫌盗窃罪和敲诈勒索罪被我县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对这起案件,警方有两点要提醒大家。各位店家业主平时经营的时候,要提高防范意识,贵重物品要随身放好,不要粗心大意随手一放;另外,再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受害人要拨打110,不要采取非法的方式方法解决问题,以免得不偿失。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