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伙借钱买手机 最后竟把婚房都搭上了
 2018年12月21日 15:13:46 嘉善新闻网
  

  最近,我县一小伙子小沈遭遇套路贷了!借几千元买一部新手机,最后竟然弄得连婚房都没了。

  今年27岁的小沈是嘉善本地人,去年年中他看中了一款价值4000元左右的新手机,因没有工作无经济来源,他就从网上找了小额贷款公司借钱。打了一万元的借条,实际拿到手只有4000多元。眼看着还款日期就要到了,但小沈还不出钱,于是他只好又找了一家借贷公司,拆东墙补西墙。中介介绍人李某大概了解了一下小沈的家庭情况,知道他名下有一套房产,有偿还能力,之后便跟小沈称兄道弟,带他出入饭店、酒吧、KTV等场所,出手也比较阔绰,这样玩了个把月,潇洒是潇洒,但是小沈很快又没钱了。这时,李某又建议小沈去做担保人,称做担保人不用花多少精力就可以拿到好处费,钱来得轻松。对“兄弟”的话深信不疑,小沈二话没说就同意了。

  紧接着,李某又给小沈介绍了好几个人,这些人开始陆续带着小沈去各个贷款公司借钱。实际上,他们几个介绍人和担保公司的老板都串通好了,知道小沈名下有房子,而且涉世未深容易骗,就打算—步一步累加他的债务,最后想办法把他的房子弄到手。

  就这样,小沈不断向不同的借贷公司借钱,渐渐地,他的债务已经累加到了18万元,而就在这个时候,小沈的其中一个债主、一个姓卫的担保公司老板主动提出要帮小沈摆平这些账,并告诉小沈,今后只要向他一个人还钱就行了,而除了这18万元,小沈本身就还欠着卫某近20万元。

  小沈的这套房子是父亲买来给他的婚房,位置处于嘉善中心地段,面积近90平方米,带阁楼还带装修,市场估值为161万元。小沈一共欠卫某近40万元,这时卫某提出,让小沈以118万的价格把房子过户给自己,由于没有其它还钱的方式,无奈之下的小沈只能答应了卫某的要求。118万元的房款,减去房屋本身的贷款50万元,减去小沈欠卫某的近40万元,减去给李某等中间人的好处费10万元,最后仅剩下了10多万元给小沈,卫某非法获利70余万元。而直到这时,小沈丝毫没有察觉到其中的猫腻。

  到今年年初,小沈父亲发现给儿子准备的婚房被莫名其妙地转到了他人名下,就赶紧报了案。

  警方介绍,目前总共抓获了17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一名取保候审涉嫌非法拘禁,另外的涉嫌诈骗罪和非法拘禁罪。

  编后话:27岁的大小伙子,没有工作就去找工作啊,父母帮你把婚房都准备好了,应该说小伙子条件也不差,竟然为了一部4000元的手机,做出如此坑爹的事。其实这还是小沈的消费观念有问题,明明没有钱买,却喜欢超前消费,人又单纯没见过什么世面,这样的人就很容易被人下套。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