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云乡贤积极为乡邻谋幸福
 2018年12月24日 10:26:29 嘉善新闻网
  

  “这一次多亏医院推出的大肠癌公益筛查项目,我爸爸已经免费接受了检查。”近日,刚刚陪同父亲在县中医医院结束大肠癌筛查的大云镇缪家村村民江国锋这样说道。对他这位已经68岁高龄,且丧失劳动能力的父亲江金虎来说,这次大肠癌公益筛查项目无疑减轻了他不少经济负担。

  据了解,此次受益的并非江金虎一人,而是大云镇全体在2017年大肠癌早诊早治项目中曾经摘除大肠息肉或结肠癌的高危人群。“我去年也做过手术,这次检查出来都好的,我就放心了,检查是公益的,不然我们还真舍不得花五六百块钱来做这个复查呢!”记者又采访了另外几名参与此次公益项目活动的村民,他们如此回应道。

  我县是大肠癌的高发地,从2007年至今,很多40至70周岁的嘉善户籍居民接受了免费的大肠癌早诊早治筛查。“早期的大肠癌或者肠道里会有比较大的息肉,会少量不定期出血,即便是作了息肉切除手术,这部分人群仍是大肠癌的高危人群,仍需要定期进行复查。”县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忠其这样介绍道。

  张忠其还有一个身份,他是东云村新乡贤参事会会长,自今年10月上任以来,怀着为大云乡邻谋幸福的初心,他积极推动此次公益项目落实,目前已有75%结肠息肉摘除术后的大肠癌高危人群接受了检查和手术。

  “手抬一下,看能抬到哪个程度?”前几日,大云镇洋桥村76岁的潘玉珍在家人陪伴下来到了大云镇卫生院云诊室,与远在上海长征医院的骨科博士、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缪锦浩进行了一场远程智慧医疗问诊。缪锦浩除了医生的身份外,也是大云乡贤。

  潘玉珍老人原先就有左手两个手指麻木的问题,前段时间,她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右手突发麻木无力,无法抬起。在县级医院问诊后,医生在检查脑部CT排除脑梗后,初步判断是颈椎引起的问题,当即建议他们前往脊椎方面的权威医院上海长征医院进行深入治疗。

  为了免去老人两地奔波,患者家属通过大云镇当地的云诊室联系上了上海长征医院的骨科博士缪锦浩。在看过患者相关检查报告后,缪锦浩初步判定老人左手手指麻木是由于颈椎引起,而右手的麻木无力则可能是肌肉神经损伤引起的,建议他们去市级医院深入检查。“后来我们去了市里的医院,做了肌电图,果然是肌肉神经出现了问题,说明缪医生的判断是正确的,接下来我们治疗就有方向了。”能够这么快找到病源,总算是让患者家属们松了一口气。

  今年9月,乡贤缪锦浩和他的同学来嘉善开展了大型公益义诊,12月,他还联络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另外两位医学博士在县中医医院成立了上海博士工作站。“工作站的成立,既是缪锦浩博士回馈家乡父老的义举,也是集聚优势资源、服务创新发展的有益尝试,将为县中医医院汇聚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提供扎实的外部支撑。”张忠其这样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孔艳雯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