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私教教练不见了
 2018年12月24日 15:40:00 嘉善新闻网
  

  现在流行健身,很多人也舍得在健身上花钱,市民文女士花一万多元在县城一家健身房买了私教课,但是后来发生的事情让她很郁闷。

  文女士平时喜欢运动,去年11月,她看到县城一家健身房开业,就去办了会员卡,买了36节私教课。一张三年的健身会员卡花了2499元,请私教又花了10800元,这成本花下去了,但文女士上了没几节课后,就意外受伤了,打了石膏不能运动,在家躺了两三个月。

  身体恢复之后,文女士又跟朋友一起去健身房,想要找当时买课的那位私教,但工作人员回答,这个私教早就不在这里上班了。不仅私教不在了,文女士发现当初买的私教课也莫名其妙变少了,于是,文女士要求退课退卡。对此,健身房方面表示,他们在管理上有缺失,导致文女士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很抱歉,现在可以把文女士的私教课补齐,并愿意多送几节特色课。文女士如果要退卡退课,也是有前提的,必须得文女士把私教课和会员卡转给下家后,他们才能退给她钱。

  文女士的诉求在法律上能否得到支持呢?律师卢军说,上了4节课,还被刷了14节,这涉嫌欺诈行为,虽然是私教的个人行为,但某种程度上也是代表了健身房的行为,如果能够证明这一点,退款也是讲得通的。而对于健身房方面说的,文女士只有把私教课和会员卡转让出去后才能退钱的情况,卢军表示,这样的理由在法律上是不成立的。

  记者了解到,文女士当初在购买私教课时并没有和店家签订相关的协议,也没有任何收据作为凭证,因此,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对于这类预付式消费,一定要小心谨慎。

  编后话:这是典型的预付式消费带来的纠纷,很多消费者花钱的时候很痛快,事后遇到问题开始后悔,这里也希望大家要理性消费,要谨慎,该签的合同协议该了解的情况都要白纸黑字写清楚。同时,也希望商家规范经营,完善管理,像文女士花上万元买的私教课,连一张收据发票都不给,肯定是不符合经营规定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秦欢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