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章利凤:用爱守护 用心育人
 2018年12月26日 09:25:30 嘉善新闻网
  

  章利凤从1998年进入西塘镇中心幼儿园,担任副园长一职,分管大舜幼儿园的工作。20多年来,她一直全身心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廉政从教,以身作则”的真谛,也用二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执着,用心服务着每一位孩子和家长。

  她是一位“闲不住”的人。“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她的口头禅,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园内的工作也好,食堂的卫生也好,孩子的健康也好,我都需要去处理。”作为大舜幼儿园的“全能管家”,“闲不住”三个字是章利凤对自己的最多用的形容词,虽然工作琐碎而繁杂,但是她总是笑呵呵面对每一位找她解决问题的人,用一份真心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热情和责任。

  转眼间,她已经从花季少女步入了中年,大家对她的“昵称”从一声声“小章”变成了“章老师”。“现在走到路上也会听到几年前甚至十几年前教过的学生喊我,这份感动是很难用语言来表达的。”章利凤说,坚守或许在外人看来比较辛苦,而她却感受着前所未有的幸福和满足。

  她是一位“敢较真”的人。幼儿园的伙食质量是家长普遍关注的话题。如何让全园400多名孩子吃好吃饱,也是她工作的又一个重要内容。为此,章利凤经常会跟保健老师一起探讨,不断对膳食搭配进行改良优化,使幼儿膳食更加合理、营养更加均衡。平时,她也经常和炊事员一起探讨、交流食物的制作方法,使菜肴更符合孩子们的口味。有时,遇到孩子们不爱吃的菜,她还会自购原料,在家反复试制,给炊事员提一些建议供参考,将食物营养损失降到最低,让孩子开心、舒畅地吃完所必需的食物。每到当孩子们进餐时,她经常还会去各个班级转转,看看孩子们进餐的情况,了解掌握每一位孩子的进餐量。

  她是一位“很严肃”的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在日常生活中始终以自身言行来恪守党纪党规、师品师德和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每天,她都会早早来到幼儿园,准时站在门口,迎接每一个孩子的到来。同事们看到章利凤平日工作的背影,都会不禁感叹:“正是爱园如家,才能让她有这般的坚守与奉献。”

  她是一位“爱学习”的人。章利凤也非常注重自身学习和道德修养的提升,为了凸显幼儿园的纽扣文化特色,她带领教师们边实践边探索,以“如何恰当地选择资源”“怎样适时地融入环境”为出发点,组织教职工一起谋划对策、探索方法,使得幼儿园营造出浓厚的纽扣文化氛围。“如今我们将纽扣文化汇编成了园本课程,分别从好玩、想玩、会玩三个维度出发,将家乡的纽扣融入到幼儿园的活动中,现在我们还将活动从室内搬到室外,用自制的纽扣打磨机、钻孔机等,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纽扣之美。”

  章利凤说自己也是一个感性的人,时间久了就离不开了这些可爱的孩子。“孩子就像是我自己的孩子,幼儿园就是我的家,我要做好当家人、当好家长,为每一位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章利凤说着赶往班级。“孩子们快下课吃饭了,我要去帮忙了。”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