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冯斌:建设美丽嘉善 一份责任担当
 2018年12月28日 10:03:03 嘉善新闻网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他提出了“满意请告诉朋友,不满意请告诉局长”的口号和承诺;为编制好《嘉善县城市建设五年发展规划》,他做出了“行走观看的是风景,坐下来品的是文化”的论断;为全力打赢棚改攻坚战,他推动了嘉善乃至嘉兴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棚改选房大会,并创新推进目前全县最大规模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公园绿化PPP项目,圆安居梦……工作上勇于创新是他的专属标签。他是县住建局(人防办)党委书记、县住建局(人防办)局长(主任)冯斌。多年来,冯斌用无悔担当践行着自己的“住建梦”和群众的“家园梦”。

  “一区一策”开创老旧小区改造新局面

  2016年11月,冯斌被任命为县住建局“一把手”,重回住建工作岗位。冯斌深情地对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说,“对住建工作,我是充满情怀的”。

  情怀的背后,难掩的是责任和担当,迸发的是不忘初心的澎湃动力,自他履新第一天起,他就深入基层、企业及群众开展走访调研,了解群众期盼、对接企业需求,把准工作重点。

  “老旧小区、次新小区提升改造,既是文明创建需要,更关乎广大老百姓的居住幸福指数。”基层走访,让冯斌更加深入地了解老旧开放式小区脏乱差及管理难的原因。随后不久,他牵头以单位名义提交改造建议,谋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县城区47个老旧小区(次新小区)的提升,以报告形式上报县委、县政府和县级多个部门。令人欣喜的是,建议被采纳了。“改造涉及47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近2万户,改造面广量多、时间紧、力度大。”谈及此事,冯斌仍有些激动。

  为了使改造工作顺利进行,冯斌和同事们制定了“一区一策”改造方案,对于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出了多主体同步施工、“只开挖一次”等举措,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同。

  “局长代办员”助力“最多跑一次”

  为了让群众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冯斌带领住建团队,深入推进住建服务“零距离”工作。响亮的口号,亮出了冯斌和同事们服务群众的精气神。

  我县某50万平方米的工程均为高支模,这在浙江地区都属于高支模区域大的工程,危险性较大,施工难度极大。住建工作人员前后对工地高支模进行了22次专项检查。经过周密的监督检查,该项工程未发生任何质量安全问题。主体结构施工的顺利完成,离不开联企服务员、县住建局(人防办)质安站站长的高度关注,也离不开“局长代办员”制度的创办者冯斌。

  冯斌介绍,“局长代办员”制度确立后,由局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担任“局长代办员”,为重点企业全程代办住建审批事项,带头开展重大工业项目领导干部联企服务活动,最大限度推进项目建设审批验收速度,解决了工业投资项目审批周期长,企业办理流程不熟悉等问题,深受企业欢迎。

  用担当托起“家园梦”

  熟悉冯斌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有情怀的人,也有着铁一般的坚韧与担当。履新以来,他坚持把住建情怀转为工作责任,把建设蓝图转为具体实践,带领住建团队全力助推示范点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向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城乡建设答卷。

  在他的主持推动下,关乎嘉善未来5年城市发展方向的《嘉善县城市建设五年发展规划》编制完成,规划提出“三城一区”的建设目标和6个方面30个专项工作的建设任务,梳理形成了176个、总投资136亿元的城市建设五年发展规划项目库,为住建团队干事创业提供新的蓝图。

  “共产党员是一个光荣而又神圣的称号,作为一名党员,意味着比普通人肩上多了一份责任,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百姓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冯斌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顾玫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