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妈咪暖心小屋”温暖女职工的心
 2018年12月28日 10:03:03 嘉善新闻网
  

  舒适的沙发椅,可爱的婴儿床,干净的洗手台,空调、冰箱等设施一应俱全……近日,罗星街道嘉丰机电、乐购超市、银泰商场3家单位的“妈咪小屋”被省总工会命名为“妈咪暖心小屋”。记者从县总工会获悉,目前我县共有“妈咪暖心小屋”12家。

  据介绍,随着二孩时代的到来,进入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职场女性明显增加,为切实做好关爱广大女职工工作,为孕产期女职工营造舒适贴心的哺乳环境,县、镇(街道)总工会积极推进“妈咪暖心小屋”建设,为企业、商场、车站等“妈咪小屋”建设提供指导与帮助。

  走进位于西塘古镇景区五姑娘主题公园内的“妈咪暖心小屋”,温馨的气息迎面而来。里面有儿童坐便位、儿童小便位、儿童洗手盆、有婴儿多功能台、儿童安全座椅、安全抓杆、挂衣钩和呼叫器等。由于毗邻景区西主入口,“妈咪暖心小屋”平均日使用人次达到上千次,为景区女职工、妇女儿童游客提供了贴心的服务。

  “小屋24小时免费开放,有专人管理和清洁打扫,并登记使用情况,发现有破损情况及时上报整修,确保正常使用。”据景区工人人员介绍,除了完备的设施,“妈咪暖心小屋”的装修风格也与西塘江南水乡古镇相融合。

  “妈咪暖心小屋”的建设,解决了妈咪们的后顾之忧,化解了外出妈咪们的尴尬处境。县总工会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妈咪暖心小屋”将应建尽建,在全县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普遍推广,让“妈咪暖心小屋”真正成为工会服务女职工的重要阵地,成为一道暖心的亮丽风景。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许楠 曹影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