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无辜手机卡”屡现诈骗案
 2018年12月31日 20:21:50 嘉善新闻网
  

  今年9月,嘉兴地区发生了好几起电信诈骗案,警方调查发现,上当受骗者接到的手机号码主人与诈骗案没有一点关系,也就是手机号码的主人没有参与诈骗,那么,这些手机号码怎么会落入骗子手中,在诈骗案中出现呢?

  警方调查发现,这几起诈骗案,受害者接到的手机号码都是嘉兴本地的号码。根据这一线索,派出所民警展开了进一步调查,结果发现,这不是一个人事情,而是团伙作案。

  今年12月初,我县警方将这个团伙共9人全部抓获,扣押了用于作案的电脑、手机和手机卡,还发现了大量公民信息记录。而这些人被抓后,也揭秘了组团办理手机卡以及收购、贩卖的一条黑色产业链。

  今年23岁的杨某是江西人,本来在上海从事信用卡办理中介业务,有一次,他无意中在QQ群中看到一则招聘办理手机卡的小广告,由此成为了这个团伙的一员。据杨某交代,他9们人各有分工,有人负责的是招聘,这也是他们组团办卡的第一步。每次组团,少的时候几个人,多的时候20几个人,完成后,作为“领队”就负责带到外地办卡,并以每张卡20~30元的价格进行回收,而杨某也有一笔收入。

  从今年8月份开始,杨某所在的团队基本每天召集大批人赶赴上海周边地区办理电话卡,而这时,杨某也知道,这些电话卡有人负责以一百多元的价格出售。

  据警方介绍,今年9月份,发生在嘉兴地区的诈骗案,也因为是本地号码,让受害者轻易上当,最终被骗走上千甚至上万钱财。

  现在,杨某等9人团伙因涉嫌犯罪,已经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

  编后话:警方调查发现,这起案件的累计涉案金额150万元,也就是,这9个人因为这150万元,涉嫌犯罪被抓起了,接下来的结果也可想而知。另外,这起案件中,还有许多人为了区区几十元钱,出售自己的手机卡、出售自己的信息,不仅害了别人,同时也为自己埋了颗雷,不知道哪天,被不法分子利用。所以,这里也奉劝这些人,不要为蝇头小利,害人害已。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项嘉峻(实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