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六旬老人写信,为公安民警“最多跑一次”点赞!
 2018年12月31日 20:21:50 嘉善新闻网
  

  现在通讯很方便,随时随地留言、视频什么方式都可以,但最近,远离家乡在杭州生活的六旬老人——吴女士还是亲笔给魏塘派出所写了一封信。

  信中说,自己因为要远去国外,需要回出生地嘉善开具出生证明的相关资料。由于年代久远,资料不全,证明无法办理。贵所协警陈紫敏不厌其烦,从电子档案到原始户籍档案,查了不同年代的资料。又在户籍窗口傅燕青民警的热情帮助下,将这些资料拍照传送到户籍所在地,原以为要很长时间才能办好的证明,很快就办好了,真正兑现了“最多跑一次”的承诺。

  吴女士1953年在嘉善出生,1967年迁入杭州居住。这次在办理出生证明的时候,民警傅燕青发现资料库里,没有吴女士的名字。查不到档案,也就意味着吴女士办不了出生证明,她也无法去国外。对此,民警傅燕青和辅警陈紫敏两人扩大寻找范围。

  为了核对迁入杭州的信息,民警民警傅燕青又给吴女士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进行核准,确保一次性办结,这样吴女士就不用为了材料问题,在嘉善、杭州两地多跑一次了。

  编后话:可以说,魏塘派出所傅燕青、陈紫敏两位用实际情况兑现了“最多跑一次”的承诺,这里也再次为她们点个赞!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