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和朋友互换收费卡 一司机逃缴高速过路费两万多元
 2019年01月01日 22:06:00 嘉善新闻网
  

  上高速公路要缴纳过路费,有些不法分子就利用国家对一些车辆的免路费政策动起了歪脑筋。

  今年40多岁的阿华(化名)是舟山人,在当地一家运输公司当货运司机二十多年了,月收入大概在七八千元,平时主要负责开舟山到上海的专线,帮企业运输服装等货物,一次偶然的机会,阿华在停车场里听见有人在说如何逃缴高速过路费,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阿华默默记住了。

  绿通车就是指规定装载了一定数量、指定鲜活农产品的货车,可以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阿华有个十几年的朋友也是货车司机,同样负责舟山到上海的专线,平时开车会途径平湖。两人有时候会同时发车,他朋友的车就是绿通车,于是,他就想让朋友帮他逃高速过路费。阿华每次让朋友先下高速,再上高速拿一张收费卡,两人约好在休息站碰头互相换卡。这样一来,高速收费站就会显示阿华驾驶的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很短的一段距离,只需缴纳短途的费用,而他朋友驾驶的货车显示的则是阿华从舟山到平湖的路程。从舟山到平湖的过路费要600元,这样一操作就被阿华省掉了。

  为少缴车辆通行费,阿华和朋友这样互相合作了多次,他们自以为很聪明,可以屡屡得手,但还是逃不过交警的法眼,上个月,阿华再次和朋友换卡后经过大云高速卡点时,被高速交警一举查获。而阿华在作案前根本没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

  目前,阿华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而他的朋友因帮助其参与此行为也要承担法律责任,不过,考虑到他和阿华之间未有利益往来且情节较轻,目前已被取保候审。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