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各地开展活动欢庆新年
 2019年01月02日 10:27:33 嘉善新闻网
  

  连日来,我县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辞旧迎新,祝福新年。

  各镇(街道)迎新祈福活动很热闹

  2018年12月29日下午,“迎新春·庆元旦”戏曲专场演出活动在魏塘街道文化中心举行。这也是2018年魏塘街道按百姓所需,推出“点单式”文化服务模式的缩影。这不仅让文化服务更精准,而且更惠民便民。

  演出在民乐合奏《采茶舞曲》中拉开了帷幕。此次演出节目以越剧居多,相间着沪剧节目。《碧玉簪·送凤冠》《梁祝·十八相送》《王老虎抢亲·戏豹》《打金枝·闯宫》等都是观众喜闻乐见的曲目,场下的村民听得津津有味,掌声笑声彼伏不断。

  2018年12月30日下午,魏塘街道解放社区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新年演唱会。演出开始前,社区向8名老志愿者颁发了奖状,感谢他们一年来对志愿工作的无私奉献。整场演出充满浓郁的文化气息,为社区居民送上了新年文化大餐。

  “这么冷的天,她们跳得可真带劲!”“节目一个比一个好看,精彩。”2018年12月28日晚上,西塘镇新胜村在“文化礼堂”举办了庆元旦暨“我们的村晚”文艺汇演,尽管夜晚现场气温很低,但是村排舞队的队员们还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美的舞蹈身姿,展示了农村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村民们也都很给力,早早地就把村“文化礼堂”里里外外挤得水泄不通,大家一起欢庆元旦。

  “表演真好看!”2018年12月29日晚,罗星街道和合社区“文化礼堂”内人潮涌动,罗星、大云、惠民三地乡风文明走亲活动在此举行。

  2018年12月31日下午,虽然天气寒冷,但大云镇江家村“文化礼堂”内却暖意融融。这里正在举办一年一度的迎新祈福礼活动。全村近200名老少村民都赶了过来,领春联、窗花,看演出,村里还给孩子们准备了新年礼包。礼堂里充满了年味。

  2018年12月31日晚上,丁栅社区在“文化礼堂”举办了“戏韵满堂庆元旦喜气祥和迎新年”专场文艺演出,辖区居民欢聚一堂,共享盛宴,辞旧迎新。据悉,这段时间,姚庄镇依托“文化礼堂”正在开展“礼堂四季”系列迎新年活动。

  吃出年味,“舌尖上的邻里情”

  2018年12月28日上午,魏塘街道香山社区开展了第三届厨艺大赛,展现浓浓邻里情。

  醇香浓味的红烧狮子头、鲜美可口的红烧鱼、外酥里嫩的糖醋排骨……一排大长桌上40道拿手菜排列整齐,香气扑鼻。当天上午,来自社区的“和阿姨”、巾帼志愿者和爱好厨艺的居民共40位选手参加比赛。

  为做到公平公正,每一道菜都编上了号,评委们通过“色、香、味、形”四个方面打分。一边是评委们的认真严肃,一边是参赛选手们的热闹非凡,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社区居民卜阿姨笑着介绍自己的作品——“红烧蹄髈”:“这是我的拿手菜,虽然没有大酒店的精致,但是绝对有‘妈妈’的味道。”

  紧张的比赛后,魏塘街道领导、社区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一起,带着参赛菜品和热水袋,看望了在寒冬里站岗的小区保安和孤寡残疾老人。

  香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厨艺大赛,为爱好厨艺的社区居民提供了展示厨艺的舞台,增强邻里间厨艺的切磋,有助于邻里和谐,增进居民之间的交流,加深了感情。同时,也能够提高社区的凝聚力,展示良好的巾帼风采。

  幼儿园里欢声笑语迎新年献爱心

  幼儿演出、家风家训获奖者颁奖、爱心义卖……2018年12月29日,魏塘三幼组织了一场喜迎新年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义卖以每个班为单位,学习用品、花卉、灯笼和食物等义卖品明码标价,每个摊位的人气都很旺,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购买了自己喜欢的物品,通过小小义举传递爱的力量。据介绍,魏塘三幼坚持在每年的跨年活动中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并将义卖筹得款项存入幼儿园爱心彩虹基金会,专款专用,基金用于帮扶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及老年人等群体。

  活动现场,幼儿园还请来了长期受帮扶的4组家庭来园共迎新年,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新年礼物。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传统节日,2018年12月28日上午,干窑镇实验幼儿园围绕传统美食吃起来、传统游戏玩起来、传统技艺做起来和国风电影看起来四个方面开展了“品窑韵之味?觅乡情之源”2019年迎元旦民俗游艺活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赵莉勰 金晓娟 郁丽芳 胡引凤 鲍引欢 通讯员 曹宇杰 王宇曦 吴丽丹 陈佳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