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新添6家省三星级文明规范市场
 2019年01月02日 10:27:33 嘉善新闻网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认定温州市鹿城松台农贸市场等124家市场为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的决定》,我县6家农贸(集贸)市场被认定为省三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另有2家市场被延续认定为省三星级文明规范市场。

  据悉,此次被认定为省三星级文明规范市场的为嘉善阳光路农贸市场、嘉善县惠民农贸市场、嘉善县西塘下甸庙农贸市场、嘉善县丁栅农贸市场、嘉善县天凝镇农贸市场、嘉善县干窑集贸市场。

  2018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国卫创建、文明城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农贸市场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市场提质行动”“市场扫黑除恶行动”等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

  我县在明确市场对标改造的同时,引导市场进行个性化发展,在改造的同时挖掘地方特色,兼顾个性发展。西塘下甸庙农贸市场在改造提升过程中,结合当地人文历史特色,打造成“市场+公园+砖窑文化”提升改造模式,创新性地把群众购物与休闲、历史文化结为一体。惠民农贸市场在改造提升中融入“厕所革命”,设置母婴室、经营户生活服务区,农贸市场管理服务更显人性化。

  我县还大力推进浙江省农贸市场监管平台的使用,开展“质量追溯体系和快速检测体系”建设,鼓励农贸市场建成“智慧支付+菜篮子”工程,积极探索建立远程视频控制中心,打造智慧农贸市场,商投集团下属8家农贸市场实现远程实时监管。西塘、惠民等7家放心市场可进行支付宝、微信、银联APP等形式的移动智慧支付。

  目前,全县共有5家市场成功争创省放心市场,8家市场成功争创三星级市场,全县21家农贸市场中共有11家市场进行不同程度的改造提升,共计投入资金1020万元,市场长效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市场消费环境更舒适放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邵鸿英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