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黄桃树苗借助“互联网+”远销全国各地
 2019年01月04日 09:10:12 嘉善新闻网
  

  起苗、打包、装车……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天凝镇的嘉善碧峰园农场,负责人赖庭锋正和工人一起干活,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小赖,我订购的1万株黄桃树苗准备好了吗?”“好了,我给你装上车。”说话间,来自安徽合肥的老王开车来把黄桃树苗运走。“我已经连续四年在这里买苗,苗木品质不错。”老王说。

  据悉,每年这段时间都是桃树苗销售高峰期,近期,我县各镇(街道)的苗木繁育基地开始忙碌起来了。

  刚将一批黄桃苗打包发往武汉,赖庭锋没有闲着,而是掏出手机拍摄苗圃照片。拍完照,他把图片通过手机上传到网站,“这批黄桃树苗已经有客户下了订单,我得定期上传树苗长势的图片给客户看。”赖庭锋说。

  赖庭锋是四川省绵阳人,原先是一名中巴车驾驶员,在一次机缘巧合下,结识了姚庄镇一位从事黄桃种植的朋友。“当时看到朋友种植黄桃效益不错,我也承包土地开始种植黄桃。”说起当时的决定,赖庭锋印象深刻。2009年,赖庭锋和妻子熊良红到天凝镇承包土地,筹建精品水果基地。为了提升农业附加值,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他们一开始就选择做精品黄桃的路线,希望每一个黄桃的外观和品质,都能够成为黄桃中的精品。

  这几年通过“自学”,赖庭锋从门外汉慢慢变成了种植能手,黄桃远销全国各地,慕名前来购买黄桃苗的客户也多了起来。“有了市场需求后,我便在冬季空闲时,培育一批黄桃苗来供应市场,一天几千株的需求量,每株黄桃苗批发价6元,还供不应求。”赖庭锋说,为了让客户直观地看到苗木的长势情况,赖庭锋利用网络与客户对接。“图片刚发上去,又有一位云南的客户预订了一千株黄桃苗。”处理好网上订单,赖庭锋开始修剪、打包树苗,为快递员来取件做准备。

  姚庄镇北鹤村种植户袁小其共种植了8万株黄桃树苗,这段时间,订单也络绎不绝,他叫来了几个村民抓紧时间起苗。袁小其说,自2018年11月20日左右开始销售以来,已经卖出去1万多株树苗,还有2万多株的订单。

  姚庄镇横港村的张伟,现年38岁,在20岁那年发生意外导致左手残疾。“我曾一度自暴自弃,认为命运很不公平。幸好有家人的陪伴和朋友的开导,我休息一年后进入一家家具厂从事仓库管理工作。”在上班期间,张伟结识了一位从事苗木种植的老师傅,于是他开始了拜师学艺之旅。

  张伟告诉记者,他多次参与镇里组织的培训,通过培训和实践,他现在已成为附近小有名气的“农技专家”,不少村民碰到种植难题,都会过来请教。“最近我要去杭州参加电商培训。”张伟说,自己培育的黄桃树苗深受种植户欢迎,除了满足江浙沪等地客户的需求外,江西、安徽、北京等地的众多农户也通过网络向他购买树苗。

  黄桃热销,种植桃树的人越来越多,桃树苗也是热门销售产品。“既然把黄桃苗销售出去就要对种植户负责,只要他们有问题,我都会进行解答,我们也和外省的种植户进行双向合作,我把桃树苗、技术教给他们,他们按照我的方法种植黄桃,我们再进行统一销售,让嘉善黄桃走出江浙沪,走上精品化道路,让桃农的效益越来越好。”张伟说。

  据了解,我县桃树苗种植规模在70万株左右,主要集中在姚庄镇北鹤村和魏塘街道三里桥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宇杰 李皓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