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民警暖心举动让犯事小伙迷途知返
 2019年01月04日 15:19:07 嘉善新闻网
  

  最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盛振华收到了一位小周发来的微信,对方是这样说的,“真的很感谢你,我真的很感动,放心吧,这样的事以后不会再做了,我不会让你失望的”。这位小周是谁,为什么会对民警做出这样的保证呢?民警盛振华跟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原委。

  今年22岁的小周是云南人,去年11月份,他伙同两名犯罪嫌疑人,偷盗了总价值近8000元的电动车,被警方查获后刑拘了。盛振华是这起案件的主办民警,曾多次提审过小周,在这个过程中他了解到,小周曾因为工伤导致右手拇指断裂,目前还没有得到相应的经济赔偿,只能靠打临工赚取每天近百元的收入过生活,后来,因缺钱,在他人的怂恿下参与了电动车的盗窃。盛振华说,和小周接触下来了解到,小周是一个本质不坏的人,是一个可以挽救的对象。

  在案件的报捕阶段,盛振华积极向县人民检察院反映小周的现实表现和案件实际情况,最终,小周在被刑拘了20天后,县公安局根据县检察院决定,依法对他变更为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元旦节当天,盛振华还去小周位于嘉兴秀洲区的租房看望了他,买去了水果和牛奶,小周很感动,当场就落泪了。

  就这样,在盛振华回去后,小周给他发了一条表达感激之情的微信。如今的小周在嘉兴某家快递公司做临时工,由于还在取保候审期间,今年过年是回不了老家了,不过他表示,今后一定会好好做人。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沈宇阳(见习)计冯燕(实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