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钟良:一心为民 照亮群众幸福路
 2019年01月07日 09:17:55 嘉善新闻网
  

  日前的一个上午,姚庄镇姚庄村党委书记钟良一上班就到村“文化礼堂”的老年人活动室。“今天老年活动室正式向本村老年人开放,我来看看大家还有什么要求。”2018年下半年,村里老人反映缺乏“老有所学、老有所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活动场所,钟良急老人所急,在“文化礼堂”里结合现有资源筹建了老年活动室。

  老年活动室内摆设有象棋、报纸杂志等,都是村里免费为老年人提供的。“有了老年活动室,我们以后就不愁没地方娱乐了。”一位老人高兴地说,“以前除了接送孩子上下学,空下来就没地方玩了,平常喜欢打打牌、下下棋,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地方,现在有了活动室,夏天热不着,冬天不挨冻,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这可多亏了钟书记。”村民们的言语中满是对钟良的赞许。

  村里哪家生活困苦需要关注,哪家孩子在哪上学成绩怎样……这些细微小事都被钟良摸得清清楚楚,家家户户的具体情况都了然于心,在他眼里,这些只是他为村民服务的基础。

  农村工作,面广事多,处理问题要合情合理还要合法,费劲劳神,自从担任村干部以来,钟良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时时刻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上任第一天,他就要求姚庄村的村干部时刻记住“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理念。

  近日晚上,姚庄镇姚庄村锦绣大舞台上热闹非凡,一场村民自办的“村晚”正在上演。这些平日里忙着上班、带孩子、做家务的村民们迈着整齐的舞步、优美的动作表演一个个精彩节目,柔美的嗓音让村民们眼前一亮……“锦绣大舞台的启动都是钟书帮我们争取来的。”该村一村民说。

  如今,村民一天天富了起来,文化生活也应该富起来。钟良看到村民平日里文化活动比较少,他第一时间申报了村级一事一议工程,投入约80万元,以“党建+文化”为依托,对村文体广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老年人有老年活动室,年轻人有了篮球场,为了活跃文体氛围,我们还积极培养了村里文艺骨干,这次的‘村晚’都是由村里的文艺骨干们自编自导自演,非常精彩。”看着村里社会文化逐步繁荣,钟良心里乐开了花。

  房屋搬迁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事,如何为老百姓把事办好,钟良也动足了脑筋,积极下村走访,开好户长会议,听取民意……他提出了“打包征迁”的模式,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姚庄村紧邻集镇区,城市社区生活好,农户们都看在眼里,不少村民家的房屋建造时间长了,大家都有改善居住条件的意愿,针对这样的情况,村里在2017年年初提前做起了‘功课’,以社为单位,开户长会议。”钟良说,有意愿搬迁的,也有不同意的,为了能让搬迁工作顺利推动,钟良动员村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都自发地做起了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全村1153户,搬迁完成率达到了90%以上。

  发展是第一要务,在村级企业腾退、“三改一拆”过程中,钟良积极谋划对策、落实举措,全面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全面拓宽增收渠道,通过土地承包、土地退租、沿街商铺、睦邻中心等多种渠道,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400多万元。

  文化活动热起来了,老房子也换成了新房子,村级经济壮大了,群众的心也亮起来了。大家都说:“钟书记暖心的做法照亮的可是我们群众的幸福路啊。”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