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有人用“撞”反光镜来“碰瓷”,市民要当心!
 2019年01月07日 15:42:30 嘉善新闻网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是选择简单私了?还是立即报警?比如车的反光镜蹭到了人,下面要说的这起案件的嫌疑人,专挑汽车反光镜下手,“碰瓷”驾驶员来骗钱。

  前段时间,我县警方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县内发生了好几起轻微的交通事故,这些事故有个共同点,受伤的一方都是在走路或者骑摩托车的时候,手臂撞到汽车的反光镜,而事故双方都没有人报警,选择私下协商解决。之后,民警准备查看事发当时的监控视频,奇怪的是,这些事故都没有被监控拍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上个月底,民警通过群众提供线索,成功抓获了涉嫌多起“碰瓷”诈骗的四名嫌疑人。今年31岁的湖北人阿炳是其中之一,原本他在上海开黑车,由于政府部门对黑车的打击越来越严,生意不景气,再加上赌博欠人家钱,手头很紧,有一次,他听老乡说可以用“碰瓷”的手法来骗钱。

  经民警调查,阿炳都是单人或两人行动,事先会踩点,一般选在城郊接合部、集镇农贸市场等人多、车多、交通相对混乱的地方,因为这种路况下,车的速度不会开很快,去“碰瓷”不大会真把自己弄伤,而且事情发生后,因为周围人多,被“碰瓷”的车主也不好脱身,而他们一般都是挑车辆在靠边、倒车,或调头时,找机会上前“碰瓷”。

  阿炳说,少的时候能骗到一两百元,多的时候一次可以骗到上千元。目前,阿炳及他的三位老乡都因涉嫌诈骗罪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