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交警温情执法让寒冬有了“民生温度”
 2019年01月08日 10:13:10 嘉善新闻网
  

  崭新的2019年已经到来,虽然天气寒冷,但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及队员依旧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了新一年的工作。

  在很多人眼里,交警工作就是站岗执勤、出警巡逻、夜查酒驾……无论雨雪寒霜,他们始终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奋战在岗位上。然而,很多人不知道,他们在日常严厉查处整治之外,还有铁血柔情的一面,秉持着“警心为民”的理念,热心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新年伊始,3件刚刚发生的交警热心帮助群众的事情,折射出警民关系更融洽更和谐,为这个寒冬带来无限温情。

  假如在路上突然遇到市民倒地,你是会出手相助,还是袖手旁观?交警顾越伟给出了一个暖心答案。

  2018年12月30日下午14时,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顾越伟在出警途经谈公北路柳溪路路口时,发现一位骑电动车的中年妇女突然倒地。此时,马路上车来车往,很有可能发生二次碾压伤害。顾警官当机立断,立马下车展开救助,然而此时这名中年妇女已经陷入昏迷状态,多次呼唤,均未回应,呼吸也越来越微弱。

  危急时刻,一辆东方医院的急救车经过,他立即拦下急救车并和急救车内的医生一同将妇女抬上车,就近送往东方医院,向医生简单交代好情况后,便转身赶往出警现场。

  “顾警官,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后果不堪设想。”第二天,女子家属特地赶到了事故中队找到他当面致谢。女子家属告诉民警,当时女子突然倒地是因为心肌梗塞突然发作,到达东方医院后又立马转往县中医院抢救,抢救时,心跳已经停止,经6次电击抢救才使她恢复心跳,挽回生命,现病情已稳定。

  2019年1月2日上午,交警大队干窑中队接到110指令,平黎线康明路路口处一辆面包车与三轮车相撞,有人员受伤,已有120急救车赶赴现场,民警高史佳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

  三轮车车门因猛烈撞击变形得无法正常打开,驾驶员是一位年事已高的老人,被困在车中无法出来......来到现场,高史佳看到的是这样一个场景。他随即使用一根铁锹试图将变形车门撬开,无奈一个人的力量太小,见周围围观群众越来越多,高史佳立即动员群众一同合力营救被困老人,在众人帮助下,老人终于被成功解救。

  同日傍晚,交警大队干窑中队再次接到110指令,干窑平黎线伍子塘桥上一辆电动车与自行车相撞。高史佳又急忙赶往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高史佳在询问双方当事人受伤情况时,发现骑自行车的老人一直用一只手扶着另一只手,原来,老人在事故中手部受了伤。“只是挫伤,不碍事的。”面对交警的关心,老人这样说道。原本,处理完事故,高史佳就可以离开了,但他心里却仍放不下老人的安全。考虑到天色已晚且手挫伤对骑车安全性有较大影响,他执意将老人送回了家。面对民警的温暖举动,老人和家属十分感动,连连致谢。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王明远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