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两馆”带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体验
 2019年01月08日 10:13:10 嘉善新闻网
  

  近日,被县政府列为“一号”民生项目的嘉善县图书馆、博物馆“两馆”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拥有“浙江省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的公共建筑,给全县人民带来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体验。这也是我县第二个获得该项标识的公共建筑。

  “两馆”项目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设计。在初步设计中从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四个方面充分结合嘉善气候、周围环境、地理位置等因素,依照国家现行规范的高标准要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应用了工程设计建造管理的数据化工具——BIM技术对项目进行深化设计,在有限的设计资源下,尽可能地实现相关技术带来的最大效果。

  “两馆”屋面设置了1110平方米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与城市电网并网,实现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利用,用电安全可靠,整个建筑无噪声,无污染排放。室外绿化浇灌、道路冲洗采用回收的雨水,节约了自来水,更绿色环保。实现非传统水源利用率2.8%、绿地率15%、可再循环建筑材料用量10.02%;整个建筑节能率达50.18%。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刘露旭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