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年终盘点:我县2018年盗窃案接报数同比下降逾一成
 2019年01月10日 15:28:26 嘉善新闻网
  

  我县的“智安小区”建设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名气都很响。2018年,县公安局共接到盗窃报警3381起,同比2017年减少约10.2%,同比2016年减少约23.4%,其中,盗窃类案件主要以入室盗窃为主。

  据介绍,综合分析下来,2018年,盗窃类案件的主要案发时间段是夏天和临近过年的时候。盗窃案发生的主要时间段在凌晨0点到4点之间。地点主要是在农村自建房小区,或是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

  从数据上来看,我县盗窃类案件呈逐年递减的趋势,这离不开我县治安小区的推广和监控的不断普及,我县所有的主线干道和大部分小区都已经安装了治安监控,对不法分子起到了震慑作用,同时,监控在警方的破案过程中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警方也提醒,盗窃案的发生还和受害者的防盗意识不强有关,所以,要防盗,首先要增强防盗意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陆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