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大云“飞地抱团”一期项目第二次分红
 2019年01月11日 09:25:31 嘉善新闻网
  

  时隔一年之后,魏塘街道国庆村党支部书记魏永梅再次接过30万元的分红支票。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嘉善县“强村计划·飞地抱团”大云一期项目分红暨二期项目开工仪式上,魏永梅和其他8个参与一期项目投资的村党组织书记们作为代表,第二次分享800万元的红包。

  据了解,“强村计划·飞地抱团”项目位于中德生态产业园核心区,一期占地50亩,由全县22个村(其中薄弱村17个、一般村5个)共同出资8000万元,建设3万平方米高标准厂房,收益上每年按投资额的10%保底分红。

  “强村计划·飞地抱团”大云一期于2017年下半年投入使用,经过一年多运营,截至目前,已成功引进以德国为主的欧美精密机械和科技人才项目9个,其中6个相继投产,2018年实现产值1.2亿元。

  拿着30万元的支票,魏永梅心里喜滋滋的。“这笔钱虽然不多,但是每年村里都能固定拿到,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魏永梅说,国庆村以前是个薄弱村,村里发展经济一没资源,二没平台,投资“飞地抱团”项目后,不用他们操一分心,村级集体经济就多了一项固定收入。

  魏永梅告诉记者,去年她领到首笔分红回到村里后,村民们都很振奋。“真金白银的分红,让大家看到了投资‘飞地抱团’项目的回报。村里打算把这笔钱用于环境整治和工程投入等,为老百姓办点实事。”她说,去年村集体稳定性收入、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140万元、350万元,薄弱村的“帽子”彻底摘了下来。

  火热的分红场景,让台下的大云镇东云村党总支书记陆荣杰艳羡不已。为了让村里腰包鼓起来,去年东云村拿出750万元投资“强村计划·飞地抱团”大云二期项目。据悉,该项目占地40亩,位于一期项目西面,由包括东云村在内的全县21个村出资1.2亿元建设,将新建高标准厂房4幢、办公楼1幢,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

  昨天上午,二期项目正式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建设。二期项目延续一期的产业定位,主要面向以德国为主的欧美专精特新项目,目前已有两家企业签订投资意向书,投入使用后将力争引进项目不少于10个。

  开工仪式上,大云镇党委书记沈旭东当场承诺,将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同时全力做好精准招商,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进一步提升中德生态产业园的平台能级,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范磊 通讯员 陈佳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