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绿色发展又结硕果
 2019年01月11日 09:25:31 嘉善新闻网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18年度“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名单。我县一个居住区、一个公园、一路、一街正式入选,这是我县坚持绿色发展、建成生态文明样板区的又一成果。

  在公布的名单中,大众湖滨花园(一期)获得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称号,徐家港公园获评优质综合公园,世纪大道获评绿化美化示范路,人民大道获评街容示范街。

  据悉,大众湖滨花园(一期)位于开发区三期,该小区绿地面积为87591平方米,绿地率为45%。小区以西班牙建筑风格为特点,以“整体、健康”为设计中心思想,以园内绿地、建筑为景观骨架,营造现代欧式园林景观,将水系景观与绿地系统有机结合,组成林木繁茂、鸟语花香的自然生态小区。

  徐家港公园占地面积12.3公顷,由浙江城建园林设计院规划设计。四季景色各异,临水设置有亲水平台和廊架,供游人休憩使用。《嘉善县中心城区绿线图则》将徐家港公园纳入绿线管制范围。县园管处对公园绿地进行养护管理,建立养护管理月历、养护考核标准、养护巡查制度,并出台了养护考核办法。

  县世纪大道全长4676米,隔离带绿化面积约5万平方米,行道树约1100株。该路段道路两侧景观设计以生态林作为背景,树阵作为前景,形成简洁、大气的林地景观,并以树干笔直、高大挺拔的乔木为主景,和低矮的草坪,形成较为通透的临街景观。局部几个节点放置或造型现代,或色彩明亮的雕塑,体现城市活力,提升城市品位。

  有良好的文化底蕴和为民办事的服务气息的人民大道全长1.5公里。整个街区建筑错落有序,环境整洁大方。全街有着统一的规划、管理和维护,始终做到序化、洁化、美化,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宗尚华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