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文化馆理事会正式成立
 2019年01月11日 09:25:31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县文化馆理事会正式成立,标志着县文化馆的体制、机制改革迈开了关键一步。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深化文化管理体制改革,要求建立法人治理结构,推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组建理事会,吸纳有关方面代表、专业人士、各界群众参与管理。这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核心,同时也是进一步激发文化事业单位活力,创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

  县文化馆理事会是对文化馆发展战略、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管理等相关事务进行决策和监督的机构,并依法制订了相关章程,理事会每届任期3年,通过社会公开招募、相关部门推荐等方式,最终确定了县文化馆第一届理事会的11位成员,分别来自县文化馆、社会部门(人大、财政、教育等)、专业艺术协会和镇(街道)文艺骨干。

  昨天下午,县文化馆第一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执行理事,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章程和规章制度。

  据悉,2019年,县文化馆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突出“新时代美生活”主题,以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建设和全民艺术普及工作为抓手,继续主打“文化四季”品牌,开展文艺作品创编及各项文化活动,理事会将在活动安排中起到关键的作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