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民营企业创新精准扶贫“组合拳
 2019年01月11日 16:26:27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我县山海协作和东西部合作扶贫工作再亮新招,嘉善县民营经济东西部合作扶贫基金正式揭牌,民营企业精准扶贫迈出新步伐。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等出席揭牌仪式。

  嘉善民营经济东西部合作扶贫基金是由县总商会牵头,总商会会长个人及各商(协)会共同出资的专项基金,一期基金规模100万元,将由县总商会设立专户托管,与县慈善总会合作运行,主要用于省内丽水庆元山海协作,省外四川九寨沟、青海都兰、西藏那曲东西部帮扶协作项目。

  会上还举行了嘉兴善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启动仪式,该公司是在县总商会牵头下,与丽水庆元县12个贫困村经济合作社成立的扶贫合作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由尚品农业出资51% ,县总商会民营经济东西部合作扶贫基金出资49%,其中总股本的20%赠予庆元方。该公司将通过合作销售庆元农副产品,促进农民增收;通过股权分红,实现结对村集体经济消薄。

  据了解,近年来,县工商联(总商会)牵头开展“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实现企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对接。下一步,县工商联(总商会)将进一步参与政府主导下的东西部合作扶贫工作,推进项目合作、造血“消薄”。

  徐鸣阳充分肯定了县工商联和我县企业家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县工商联不忘服务企业的初心,牢记助力发展的使命,当好服务企业的“娘家人”、政企协同的“中间人”、嘉善发展的“代言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进一步推动工商联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希望企业家把握机遇和挑战,坚持创新创优、做精做专、做大做强的同时,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杜善佳 周频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