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解放社区“12345”党建联盟发挥大作用
 2019年01月14日 10:06:00 嘉善新闻网
  

  “这里空间比较大,这套大的运动器材放这里比较合适。”“这个小区老年人较多,这种器材挺适合老年人。”……1月8日上午,魏塘街道解放社区党委书记严洪亮带着几名党支部书记、网格员等到解放四村开展党员巡访工作。而这只是解放社区党建工作中的亮点之一,去年以来,解放社区通过建立“12345”党建联盟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党员作用。

  据了解,解放社区是较早的城市社区,社区党委下设8个党支部,在册党员337人。为了能把城市老社区服务管理到位,切实解决各类民生困扰,社区积极探索适合老旧小区的党建联盟建设有效机制,着力构建出了一张功能强大的党建服务网络,形成了大联盟、大融合、大提升的新格局。

  社区以斜家桥党建文化特色站善城驿站为驻点,发挥社区党委和党建联盟单位党组织力量,在斜家桥商业区、解放一村、斜家桥小区两个老旧小区及和风家园新型农房集聚区,开展了以“党员网格制、党员楼道长积分制、在职党员两地报到制、党员经营户亮岗制”为主要内容的四制活动,通过所有党员进网格、楼道长民情分析上报、社区党委实时分析处置、疑难问题共建会商解决和楼道的评星定级,确保党的群众路线在基层的贯彻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每名党员在下网格时,要将走访的情况、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一一登记在册,及时处理。在去年的一次网格员走访中,党员发现在解放一村一楼梯上堆满了木板,经了解,木板是楼道一位居民放置的,由于他是个木匠,平时喜欢做点小家具,就将收集来的木板堆放在楼道里,经过党员们多次上门做工作,最终该居民将木板搬下楼。

  在党员进网格期间,斜家桥小区的居民们对小区道路破旧、狭窄反响很大,对此社区党委非常重视这个问题,在老旧小区改造期间,对小区的主干道进行了拓宽。“现在改造好后,树木进行了修剪,进出小区也通畅了不少,小区环境有了很大提升。”居民张祥荣这样告诉记者。

  严洪亮说,目前社区里几个小区都在改造,很多党建的硬件设施无法完善,但社区党委对2019年的党建工作已经有了规划,将服务难点和热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凸显党建服务的实际成效,提高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还将发挥社区红色联盟作用,引领街区党建“善城驿站”融入“魏”美家园工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金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