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徐志德:抗癌俱乐部是癌症病人的第二个家
 2019年01月16日 14:56:38 嘉善新闻网
  

  日前,抗癌俱乐部的几名会员去看望了一位俱乐部的“元老”,从某种程度上说,是这位“元老”给了他们信心和力量。

  大家此行看望的老人名叫徐志德,是嘉善县抗癌俱乐部的组建者之一,已经88岁高龄了,徐志德曾先后在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工作,45岁时被查出患有膀胱癌。不过,徐志德很快调整好了心态,积极治疗、乐观生活,1979年,他了解到上海有一个癌症康复俱乐部,于是,在嘉善也创办一个抗癌俱乐部的念头一直搁在徐志德心里,于是,他多次写信向我县的相关部门申请,领导也很支持,让他和其他四名同样罹患癌症的机关干部一起筹备这项工作。1995年年底开始筹备,到1997年9月份正式成立,那时候有47个会员,抗癌俱乐部也成了癌症病人的第二个家。

  徐志德担任过三届抗癌俱乐部的副会长、秘书长,两次被授予省“抗癌明星”称号,如今,县抗癌俱乐部已经有200多名会员。徐志德说,其实癌症并不可怕,是可防可治的。20多年来,俱乐部通过开展癌症康复经验交流、创办《康复通讯》刊物、建立歌咏舞蹈班、组织康复旅游、邀请专家义诊等活动,丰富会员们的生活,大家的康复效果也很明显。

  编后话:抗癌俱乐部是癌症病人的第二个家,这句话让记者印象深刻,正因为有了俱乐部里这些抗癌榜样,给了大家战胜病魔的信心。通过积极的治疗康复,癌症病人同样可以再为社会做出贡献。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李承香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