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企业抢购火车票 温暖员工回家路
 2019年01月17日 09:02:52 嘉善新闻网
  

  回家过年是每个企业员工热切期盼的事情,为了让员工安心留下来工作,姚庄镇不少企业打出温情牌,为员工预订团体返乡火车票,解决他们回家购票问题。

  “有票在手,我们夫妻俩就可以安心做到放假了。”日前下午,浙江福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把前往贵州的动车票送到员工杨师傅手里。杨师傅告诉记者,这两年他不再为回家的火车票担心了,因为企业会统一为员工预订回家的火车票。

  2018年12月底,浙江福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开启了新一轮的2019年“温暖福莱人回家路”的活动,这一活动主要包括:帮助有需要的员工购买团体票、安排大巴车送到上海虹桥站、年后安排大巴接福莱员工返厂、春节车票补贴等,帮助福莱员工在春运期间能平安、及时、有序、顺利地返乡、返厂。

  据公司工会主席刘延安介绍,往年春节前,不少员工都要请假出去排队买票,有的员工为了避开春运客流高峰,请假提前回家,导致公司生产安排被动。公司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主动承担起了为外地员工买票的任务,在镇新居所与工会的帮助下,为员工购买火车票,让员工能更安心地工作,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该公司今年共帮助了近200人购票成功,同时提供大巴,送员工到车站乘车,安排大巴在年后接员工顺利返厂。过完春节返厂后,每位员工将按照35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减轻员工的压力。

  “根据摸底情况,返乡职工主要集中在安徽、四川、贵州、云南等方向。”据嘉兴万源时装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统计了需要团购的火车票数量、目的地,并指定专人帮助不符合购买团体票条件的职工在电脑上进行抢票,保证每一位职工都能顺利、及时地买到车票,平安回家。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张萍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