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冒用他人驾驶证 人脸识别混不过
 2019年01月17日 14:19:14 嘉善新闻网
  

  日前,在G60沪昆高速公路大云卡点,一辆价值50万元的奥迪车被一辆大货车倒车给撞了,高速交警来看了以后,货车司机全责。可之后,奥迪车的驾驶员也被带走了,而且还要受处罚,这是怎么回事呢?

  G60沪昆高速公路大云卡点民警谢超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了解到,在辖区路段有一辆奥迪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碰撞,是大货车倒车中操作不当引发的事故。本来应该是一件责任非常明确的,可到达现场后,奥迪车驾驶员面对民警的询问有些闪躲,这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在民警依法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照时,对方表示自己是驾驶车辆从上海出发到杭州办事,由于出行匆忙,没有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和身份证。这样的回答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民警介绍,当时,驾驶员报了一个身份证号码,经过核查后发现这个号码的照片和他本人不相符。但在调查的过程中,驾驶员能明确回答出使用的身份的关系人的信息。而且回答出来比较流畅。身份证号码上的人叫徐某生,看上去和驾驶员倒是有些相似,但也有明显不同。于是,民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对驾驶员进行人脸识别,最后发现和他所报的身份证信息是完全不相符的。驾驶员见自己情况败露了,瞒不下去了,就交待了,自己在路上开车的时候是冒用亲戚的驾驶证。

  经调查,这名男子叫徐某强。他之前报给民警的身份证上是他亲戚徐某生的。徐某强在2018年10月份的时候因为酒后驾驶,驾驶证被暂扣了六个月。到现在,他的驾驶证还处于被暂扣期间。根据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他将面临罚款500-1000元,并处7日以上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