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征程万里风正劲 青春力量促前行
 2019年01月18日 09:00:22 嘉善新闻网
  

  1月16日下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五四运动100周年”嘉善共青团主题团日活动在新西塘越里左岸剧场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伟强出席。来自各镇(街道)党委分管党群工作副书记;各镇(街道)团委书记、副书记;县属各单位团组织书记、副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各村(社区)团组织书记和两新团组织书记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

  改革开放以来,嘉善青年敢想,敢做,敢拼,在嘉善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活动一开始,一部名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寻访在改革开放中的青春足迹》纪录片让现场观众穿越时空,看到了1978年至2018年以来在嘉善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青年代表,他们中有改革开放初期被授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的青年骨干,也有在抗击1999年大洪水、SARS非典中敢于冲锋在前的青年先锋,他们身上勇挑时代重担的青春气质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

  《青春社区“当家”计划》《致青春: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青春三治”——凝聚青春智慧实现青年作为》……在活动第二环节,由团县委点题的共青团2019年度重点项目由各镇(街道)团委进行了现场路演。

  “如何让青春在乡村找到闪光的意义,如何让青年成为乡村振兴中的中坚力量?”西塘镇团委副书记赵娜带来了题为《青年归乡里,田野生芳华——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的精彩路演。她介绍,2019年,西塘镇团委计划立足自身优势,借势借力借智,通过“青创农场多点开花”“田埂青年团聚西塘”“以文会友以武论道”“接地气的青春旅途”“一团一品青年之家”等5个富有特色的子项目,打造一条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精品线路、引育一批青年新农人、办成多项乡村振兴青春实事,构建有活力、有看点、有“卖点”、有获得感的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体系。

  “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姚庄镇区位优势明显、城乡融合度高,在片区内有代表性,也有示范性。”姚庄镇团委书记曹雯吉在路演时表示,2019年,镇团委将会集中力量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小城镇“青春合伙人”项目,具体而言,即着力推进青春合伙联盟群、乡村振兴共享线、青春纪实微电影、毗邻青年突击队、包邮区农创征集令五大子项目。以“汇聚四方资源,凝聚八方人才”为工作主线,用青春力量助推长三角一体化更好、更快地发展。

  “当前,嘉善示范点建设已步入了最关键的攻坚阶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也上升为国家战略。”活动中,团县委书记金丰倡议,青年,要在转型升级中奋力争当创业创新的先锋,在城乡统筹中奋力争当乡村振兴的先锋,在开放合作中奋力争当勇于探索的先锋,在生态文明中争当引领风尚的先锋,在民生幸福中争当服务群众的先锋,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紧握接力棒、启航再出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丁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