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春运期间部分“反向”火车票最低6.5折
 2019年01月18日 15:57:37 嘉善新闻网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由于返乡车票“一票难求”,飞机票又太贵,今年选择“反向春运”的人群大幅增加,所谓“反向春运”,就是指把家人从老家接过来团圆,近些年,这样的声音也越来越多。日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对31趟春运增开列车票价实行打折销售,最低的只有6.5折。记者也去嘉善火车站了解了情况。

  嘉善火车站客运主任王伟告诉记者,此次“反向春运”车票打折分为两个时间段,分别是2月1日至2月4日,及2月5日至3月1日。过年前车票打折的列车有14列,最低折扣是6.5折。车票打折列车的去向是从淮北、重庆、成都、贵阳到达上海的有五列车,到达杭州有两列。春节过后,车票打折的列车共有17辆,其中从上海、杭州、宁波始发的有13列,开往西安、成都、重庆、昆明、淮北、阜阳。

  王伟介绍,此次车票打折大部分针对的是硬座,也有小部分软座。目前,这些打折的车票还很充足。

  编后话:春运火车票打折,为缓解春运压力提供了一种新思路,也为更多异乡人进城过春节提供了新选择,以往,在城里工作的人到了春节就想着往家赶,如今,城市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异地工作者归宿感越来越强,生活水平也不断提升,完全具备接家人到大城市过节的能力。“反向团圆”的模式,既能避开“一票难求”困境,还能让家人从容地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可谓一举多得,当然,政府部门也应当创新思路,为“反向春运”提供更多的支持。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项嘉峻(实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