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今天开幕
 2019年01月21日 14:59:28 嘉善新闻网
  

  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县会展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政协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推进我县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县政协主席何全根,副主席王秋儿、陆才华、阎靖华、杭新江,秘书长许建嘉,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许晴,县领导徐鸣阳、郑明、陈天荣,历届县政协主席冯伟、吴金林、蒋连甫、黄锡良、王晓、周兴家;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其他领导以及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和副县级干部等。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6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201名,符合规定人数。

  王秋儿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何全根代表政协嘉善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 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和县委、县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协“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的工作目标,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为推动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全根在报告中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示范点建设的攻坚之年。人民政协已经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在新的时期,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一年,县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示范点建设攻坚年”工作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建设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点作出新的贡献。

  何全根强调,要以“强党建善协商”为主线,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提质增效”为目标,提升协商水平;以“服务助推”为导向,深化民主监督;以“凝心聚力”为追求,增进团结联谊;以“一线状态”为要求,强化自身建设。

  陆才华代表政协嘉善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31件,经审查立案220件。目前,所有提案均已办复。

  大会对2018年度先进界别活动组、先进镇(街道)片组、先进镇(街道)政协联络室,优秀政协委员,政协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优秀派驻民主监督组、优秀派驻民主监督员、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杜善佳 何雅军 曹力 徐寻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