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36家物业公司接受年终考核
 2019年01月29日 09:08:49 嘉善新闻网
  

  小区物业管理得好不好,考核成绩是一个重要参考。1月中旬起,县建设局物业科组织开展全县范围内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考核工作,涉及全县182个住宅小区和36家物业公司,对考核良好和优秀的物业公司给予奖励。据悉,今年是我县第四年开展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项目考核工作。

  近日,考核组来到嘉业阳光城小区的消防水泵房、电梯、监控室等地,发现消防水泵房、二次供水、监控室管理比较到位,但存在日常维护巡查记录不及时、消防电话失效、消防主机故障等问题。物业科相关人员表示,已与维修方取得联系,不久后便能整改完毕。

  在恒天花园里小区,考核组发现该小区的消控主机也有问题,物业在设备房日常巡查台账、房屋报修单等方面没有做好记录,收费标准、服务内容、员工信息等内容未进行公示。

  据介绍,今年的考核依据《嘉善县城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实施意见》和《嘉善县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考核奖励暂行办法》这两个文件执行。考核评分内容包括机构配置及管理服务、房屋维修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安全防范及公共秩序、公用配套设施设备管理、公用配套设施设备管理、绿化管理、服务效果评价等九个方面。

  “今年加大了对消防、监控、公共收益是否公示等方面的考核力度,一经发现不足,我们现场出具《物业检查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在整改期限内将整改结果上报物业科验收。”县建设局物业科副科长高立江介绍说,考核工作完成后,我县将对考核结果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为使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考核工作朝着常态化、专业化和社会化的方向发展,此次考核邀请属地社区工作人员参与,全面客观地反映小区物业服务质量,共同促进物业服务水平和居民满意度的提升。

  高立江介绍,根据《嘉善县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考核奖励暂行办法》,考核组根据社区的评分和物业科的评分算出一个综合考核分数,作为物业公司享受物业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依据。高立江说,综合考评良好(含)以上的物业公司给予所缴纳营业税地方留成部分的一定比例作为奖励,其中考核等级为优秀的(85分及以上的),奖励50%,考核等级为良好的(75分及以上,85分以下)奖励30%。据了解,根据我县物业公司所缴纳的营业税的实际情况,考核优秀的物业公司最高可获奖励30多万元。

  近年来,为提高我县物业管理整体服务水平,特别是改善我县城区老旧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环境,我县出台了财政补贴、税收返还等一系列相关举措,促进我县物业服务行业发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陆文强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