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热闹办善宴 让老人们提前过大年
 2019年01月30日 10:05:00 嘉善新闻网
  

  春节临近,1月28日上午11:00,大云镇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养老中心)内热闹非凡。一桌桌热气腾腾的敬老善宴,让老人吃得格外满足,提前感受到了过年气氛。

  菜品有了寓意,吃得更有滋味。名为“孝字为大”的红烧狮子头、取名“香酥善爆”的爆鱼、意为“地嘉人善”的黑木耳炒虾仁……一道道寓意吉祥的佳肴巧妙地融入了源远流长的“善文化”内涵,以善宴的形式温暖了每一位老人。

  点点晶莹透亮的虾仁点缀在黑色木耳上,让人垂涎三尺。养老中心主任李志学告诉记者,这道菜表达的是嘉善建县的历史,我县因“民风淳朴,地嘉人善”而得名,黑色的配菜是木耳,搭配白色虾仁,寓意“地嘉人善”。“这些菜不仅让我有了口福,也让我感受到了全社会对我们这些孤寡老人的关心!”养老中心80岁的老人顾凤珠边吃边笑着说道。

  这次善宴背后,还有一个温馨故事。积极促成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县道德模范赵治富说道:“这几年,我县一直推崇、弘扬‘善文化’,百善孝为先,当看到老人们的笑脸和赞赏的目光时,我就觉得这件事情做对了!”。这位用心书写助人义举的抗癌明星常与其他道德模范一同奔走在慈善的道路上,为困难群体送去源源不断的社会关怀。

  赵治富告诉记者,为了顺利筹备此次活动,早在前一天,他就联络我县抗癌俱乐部及社会上的爱心志愿者早早准备好菜,送到了养老中心。同为县道德模范的李云也是养老中心的常客,这一次他也提前送来了一只鹅和五条鲈鱼过来,他还计划在大年三十那天上午和家人一起带上皮子和馅料,给老人们包饺子吃。

  “在我们老家河南,逢年过节包饺子是对客人最大的尊重,虽然东西都不贵重,但希望通过我们这一小小的举动,让老人们感受更多的温暖。”当老人们看到李云时,都主动过来和他亲切地打招呼:热情地说:“老朋友又来看我们了!真好!”

  “消防敬老倡善举敬老院里五迎春”“庐山善风暖大云曼柔敬老再迎春”。当天,养老中心向长期开展敬老服务的县抗癌俱乐部及公益单位曼柔工作室赠送了锦旗,感谢他们多年来的无私付出。县抗癌俱乐部会长施海荣告诉记者,俱乐部成员很多都曾受过社会帮助,受人恩惠,铭记于心,这几年,俱乐部主动与养老中心结对,为老人们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与老人们结下了深厚情谊。

  “祝福老人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当天上午,大云镇党委书记沈旭东也代表党委、政府前来看望老人,给养老中心每位老人送上了新年红包及牛奶等慰问品。大云商会也给养老中心送去了猪肉、鱼等年货,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陈佳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