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干窑举办首届草莓文化旅游节
 2019年01月30日 10:05:33 嘉善新闻网
  

  雪饺、糖糕、桃酥、狮子头、走油蹄、青鱼干,这些儿时舌尖上的记忆,也是传统的年味。1月27日上午,在干窑镇新泾港现代农业孵化园的门口,干窑镇举办了首届草莓文化旅游节,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向游客展示,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活动现场,有京砖制作技艺展示,在老手艺人的帮助下,不少游客体验了打泥、制砖坯、磨砖、砖雕等技艺;在传统技艺展示区,还有打草鞋、编竹筐、刻纸、香囊制作、陶艺制作等;几位书法家正在派送刚刚写好的春联、福字,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当天还举办了乡村自驾游活动,来自嘉兴各县(市、区)的车友从新泾港出发,来到长生村西吴村、长生村嘉佑“小西塘”共同塔、民宿集装箱等地,亲身感受干窑的美丽田园风光。

  据悉,首届干窑草莓文化旅游节,围绕“美丽乡村”、文化干窑、美丽非遗和采摘之旅、美食之旅、田园之旅、现代农业体验游等内容展开,结合“车行天下诗画浙江”调频电台自驾游联盟的成立活动,召集自驾车友参与系列活动,吸引人气,营造氛围。“今后,我们将结合干窑全年乡村旅游和系列节庆活动,把经典线路面向五县(市)二区和省内外周边宣传延展,做到有色有声,有吃有玩,把干窑打造成长三角地区自驾游经典目的地之一。”干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葛倩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