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援川经历,是人生宝贵财富
 2019年01月31日 10:16:51 嘉善新闻网
  

  “援川是一段珍贵的经历,使我感受到了最深刻的休戚与共,体验到了最动人的风雨同舟,也领会到了人生执着时的精彩。”近日,县建设局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挂职专技人员交流座谈会,该局工作人员李文龙、杨凯分享了在九寨沟挂职的工作和感悟。

  2017年8月8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九寨沟县不同程度受损。一周年后,李文龙、杨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毅然舍弃舒适的生活环境,与九寨沟县当地干部一起,燃烧青春、奉献才智。

  李文龙,县建设局测绘与地理信息科工作人员,32岁。2018年8月12日,李文龙作为嘉兴市东西扶贫协作援助专业技术人员,来到九寨沟县。在挂职的3个月里,李文龙深入乡镇,带队完成了永乐镇、保华乡等4个乡镇30余户贫困户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完成了永和乡、草地乡等6个乡共54户建档贫困户的验收工作,协助九寨沟县住建局帮扶单位漳扎镇开展脱贫攻坚,梳理完善贫困户台账资料。此外,他还先后参与了多次农村建房现场勘丈,漳扎镇6个村用地规划调整实地现场踏勘等工作。

  每次下乡,道路交通状况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未知数。有时车子行驶在路上,前方时不时会出现一块大石头横在了路中央,不得不绕路通行。到了汽车通行不了的地方,他们只能一步步踩着湿滑的石梯,小心翼翼地来到农户家中。通过走村入户,李文龙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了老乡们因病致贫的生活,心里很不是滋味。有时,他会自掏腰包买一些老乡们的土特产,当是给予他们的一个小小的帮助。

  在编制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组建设工程质量通报时,李文龙发现各部门上报的材料格式都不统一,给汇总通报工作带来很大的工作量。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花了几天时间,拟定了一个通报样本,得到了九寨沟县重建委的高度认可。在那里,他还积极协调筹备嘉善——九寨沟住建系统座谈会及捐赠事宜,促进双方签订党建引领东西扶贫嘉善——九寨沟协作框架协议。

  来自县建设局测绘院的杨凯是一名“90后”,去年11月加入援川队伍。他说,在单位领导打他电话征求意见时,他没有多想,爽快地接受了这项“特殊”任务。

  挂职期间,杨凯每周五都要整理汇总九寨沟灾后重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组通报(周报),每半个月整理汇总九寨沟灾后重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组通报(半月报)。走访草地乡、郭元乡等地,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工作,核实漳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技改及配套管网灾后受损工程的工程量。对安乐乡十余户灾后重建农民新建房屋进行现场踏勘。他说,有机会想再去看一下九寨沟,看看那边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毕竟自己为建设九寨沟出过一份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费一鸣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