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垃圾分类,你参与了吗?
 2019年01月31日 15:46:36 嘉善新闻网
  

  2018年以来,我县全力推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社会各界也都很重视,应该说,这段时间下来,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意识也增强了,参与热情也提高了,日前,记者走访了我县的一些地方,了解了不同人群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情况。

  记者来到惠民街道办事处,走进办事大厅,便看到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在办公区域摆放的都是分类垃圾桶。

  除了政府职能部门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之外,我县居民小区里的垃圾分类工作也做得不错,魏塘街道嘉辰一期小区是我县15个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之一,在小区入口处,记者看到大大小小很多和垃圾分类有关的设备,有个看上去像自动贩售机的设备叫发袋机,小区居民凭印有二维码的垃圾分类积分卡扫码后,每月可免费领取两卷不同颜色的垃圾袋。小区里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得好,居民们也觉得很不错。

  据了解,除了政府部门和社区,我县的学校也很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并把这项工作与日常教学进行了生动实践。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是我县首个将垃圾分类融入校本课程的示范点。记者走进学校的教学区,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垃圾分类的多媒体视频,上面展示了垃圾分类的方法,还记录下了学生们的具体行动。

  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副校长陈欢介绍,智慧教育是他们学校的一大特色,在垃圾分类教育中,学校引进了很多智慧教育的设施,VR体验设备就是其中之一,孩子们可以带上眼罩,现场体验垃圾分类实践中的操作,通过VR体验机,让孩子体验参与比较精巧的操作,可以通过实地观摩,了解相关的垃圾分类项目。除了利用VR设备,学校的机器人校队还设计了很多有趣的垃圾分类小机器人,使得孩子们对垃圾分类包括很多学科和领域产生了兴趣。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秦欢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