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原创新闻

洋桥村“文化礼堂”正式启用
 2019年02月01日 10:57:35 嘉善新闻网
  

  伴随着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崭新的2019年如约而至;我们带着2018的甜蜜梦想,欢聚一堂,憧憬幸福2019;让我们敞开心扉、释放激情;让我们尽情舞蹈、放声歌唱;1月25日晚,“德行云乡育文明心桥相连享幸福”洋桥村“文化礼堂”启用仪式暨“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乡村振兴办、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指导下,由中共大云镇洋桥村总支委员会、大云镇洋桥村村民委员会主办。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斌,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县文明办副主任仇桂珍,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化建设科科长金林峰,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文艺科科长陈海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明敏,镇党委委员苏丽君以及联村干部、村全体两委班子成员和乡贤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启用当天,洋桥村“文化礼堂”迎来了首场演出——洋桥村“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文化礼堂”作舞台,村民自己当主角,喜庆热闹的舞蹈、耳熟能详的越剧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还表彰了洋桥村2018年十佳幸福家庭和个人。 据了解,该“文化礼堂”作为大云镇最后建成的“文化礼堂”,自2017年开始建设,总面积2500余平方米。其中,一、二楼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设有亲子图书阅览室、道德讲堂、舞蹈排练室、体育健身室、积善之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乡情记忆馆可供村民日常娱乐活动,四楼为文化大礼堂可进行文化、宣传、会议等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文化礼堂”的功能,更好的丰富了文化活动内容。整个礼堂突出“幸福洋桥”一堂一品定位,除了满足村民基本问题活动需求外,还融入了江南桥文化及洋桥本村村史内涵,还专门设置了一个具有洋桥村特色的桥文化展厅,里面展出了洋桥村及大云镇区域内的各座具有历史特色的桥梁及相关的民间故事等,让村民在开展文化活动同时也可以更加了解桥文化,同时突出乡贤驻堂,新老居民共享幸福的理念,使洋桥村“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全体洋桥人幸福的精神家园。至此,大云镇率先在县域范围内实现“文化礼堂”全覆盖,已建成“文化礼堂”6家,社区文化家园1家,企业文化俱乐部1家。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陈佳伟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